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WFH 整天帶小孩太崩潰?「媳婦燈塔」宅女小紅指引「4大救星」拯救地方媽媽

2021/06/25 16:35

文/記者呂紹禾 圖/宅女小紅提供、宅女小紅臉書

從疫情三級警戒之前,就已經自主實施「不出門」政策的網紅作家宅女小紅,為了向粉絲宣導防疫的重要性,開始記錄家中二寶每天沒出門的生活,也引起許多爸媽們熱烈迴響。和其他媽媽一樣,宅女小紅在疫情期間也經歷了不少崩潰事,不過身為「媳婦燈塔」的她,可不是如此輕易就被擊垮!如今在超過一個月的每日更新後,《iStyle》專訪宅女小紅,請她亮出「育兒聖經」,指引地方媽媽們繼續堅強活下去!

 人稱「媳婦燈塔」的網紅作家宅女小紅。

記錄「小孩沒出門」的生活,都因為「怒火中燒」?

宅女小紅表示,這段和小孩一起宅在家的日子非常難得,主婦們除了坐月子以外,很少有這麼長一段時間不出門。她也形容兩個兒子「就像狗一樣」,平時的假日都需要外出放風三趟,如果不出門可能會「瘋狂抓門」,因此這段時間也帶來不少考驗。在社群平台上寫下沒出門的生活,一方面能和呼籲大家要好好在家防疫之外,也能分享每天遇到的崩潰趣事!

她也建議媽媽們千萬不要把崩潰悶在心裡,找人說說話、互相取暖,日子終究能好好過下去!

宅女小紅每天記錄與一夫兩子的防疫生活。

防疫期間最崩潰就是「這件事」......

小孩停課在家,許多主婦備感困擾的就是一天三餐的準備,小紅也不例外。她表示,除了一天煮三餐超級忙不過來之外,辛辛苦苦做了菜卻被小孩「愛吃不吃」對待,讓她怒火直接被點燃,大罵「好煩喔」!

但她也表示,小孩沒有好好吃飯並不是最崩潰的事,近期一件疫情中始料未及的事才讓她徹底跌入暗黑深淵中,直呼:「崩潰的事真的是有比較級!」想知道壓垮小紅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什麼?點開上方影片告訴你!

辛苦做飯被小孩「愛吃不吃」對待,讓宅女小紅氣得發文分享。

地方媽媽活下去!「小紅心法」解開妳的心魔

經歷了一個多月和家中二寶的朝夕相處,小紅分享兩項能大量消耗小孩時間的事物,媽媽們快仔細聽好了!

小紅表示媽媽們首先要遵守的就是「放鬆心情」,她說以前也會很介意小孩看3C產品、吃垃圾食物,但在現在「非常時期」,只要能讓小朋友安靜下來,讓他們看電視吃零食什麼都無所謂了!除此之外,小紅也推薦可以上「網課」,或是看直播,像她挑了個課程一次上課就是兩小時起跳,內容還很有趣,讓她忍不住大讚:「太划算了!」

宅女小紅分享「網課」超好殺時間,烏克麗麗DIY課程就長達2小時。

「媳婦燈塔」來救贖了!4大家庭救星=媽媽的生存之道

疫情期間少了保母、安親班,不少媽媽只能趁著上班的空閒時間來處理家中雜事,這時候講求高效率就非常重要,小紅也推薦 4 項她個人的「至愛法寶」,讓媽媽們能在疫情期間生存率Up!

首先是讓她大讚的兩樣電器:「洗碗機」以及「獨立冷凍庫」。在減少外出頻率的情況下,小紅表示有個獨立冷凍庫,讓你一機在家完全不煩惱糧食不足的問題;餐餐自煮的媽媽整天都在備料、做菜、洗碗中度過,實在太煩人,但有一台洗碗機可以大大減少妳的抱怨、鞏固家庭和諧。她表示,每次一開洗碗機就讚嘆一次!

但煮飯終究有疲勞的時候,小紅也建議,適時「訂外送」是讓媽媽們很舒壓的方式,看著以前嫌昂貴餐廳現在都有打折,省錢省事多麼划算,這樣的「小確幸」不好好把握怎麼可以!

而最後一個必備的救星,宅女小紅也提到「這項物品」大大改變了她的生活習慣?「媽媽們在帶小孩的地獄中,一定要適時的放鬆舒壓啊!」想知道是什麼讓宅女小紅覺得防疫人生更美好?快點開上方影片,讓小紅帶著你獲得救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Beauty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不夠善良》許瑋甯、林依晨撞衫名場面竟來自MIT品牌!她身上這件斗篷火速賣光
Fashion

《不夠善良》許瑋甯、林依晨撞衫名場面竟來自MIT品牌!她身上這件斗篷火速賣光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