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影片)防疫宅居全身「硬扣扣」?治療師親授居家筋膜伸展3分鐘有解

2021/07/07 17: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interest

防疫宅居全身「硬扣扣」?物理治療師教你怎麽緩解。(翻攝自pinterest)

三級防疫即將滿兩個月,許多人配合「宅家」而減少外出活動,長時間下來卻因久坐、姿勢不良、身體排列不平衡、運動量不足等原因,讓全身變得「硬扣扣」!10/10 HOPE特別邀請手護健康照護體系創辦人蔡孟婷物理治療師,分享了宅在家也能做的「小空間筋膜伸展與呼吸放鬆練習」,3分鐘就能有感改善,還不快點跟上!

長時間久坐、姿勢不良等原因,都會讓全身變得「硬扣扣」(翻攝自pinterest)

蔡孟婷物理治療師表示,筋膜系統連結著身體所有組織,包括肌肉、骨頭、血管與神經系統等,除了連結的功能,筋膜同時擁有協助身體塑型、活動、支持甚至是細胞溝通的能力。

物理治療師解釋:「健康的筋膜是有彈性、柔軟、容易滑動的,當我們活動量變少的時候,筋膜組織就會缺乏足夠的水分,這時筋膜會呈現乾燥不健康的狀態,導致人會感覺緊繃、活動不順,甚至更嚴重可能產生疼痛、失眠等現象,影響生活品質。」

健康的筋膜是有彈性、柔軟的,若活動量太少則會變得緊繃。(翻攝自pinterest)

3分鐘「居家筋膜伸展操」簡單就能改善緊繃。(翻攝自pinterest、Bamford IG)

想要改善身體筋膜「硬扣扣」,可以透過舒展來幫助放鬆,「使用合適的方式規律舒展與訓練筋膜,不僅可以提升筋膜的含水量、增加潤滑度,還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合成,讓身體不斷改善自身的代謝能力,進而改善體態與提升睡眠品質。」

筋膜「硬扣扣」,可以透過簡單的舒展來幫助放鬆。(翻攝自pinterest)

透過舒展與訓練筋膜,可以提升筋膜的含水量、增加潤滑度。(翻攝自pinterest)

物理治療師特別設計了3分鐘「居家筋膜伸展操」,非常適合在居家的小空間進行,撘配呼吸放鬆更好。

首先以淋巴回流呼吸作為開端,依序進行背後筋膜拉伸、側邊腰線延展、前側彈性提升,充分伸展肢體各部位,並以胸腹神經叢平衡呼吸結尾,放鬆身體與大腦思緒,相當適合在睡前練習。

【點影片】居家筋膜伸展這樣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istyle_ltn(@istyle_ltn)分享的貼文

另外,也推薦和調和植萃成分與純淨精油配方的潤膚按摩油,搭配居家按摩與伸展一起用,更能幫助提升循環,讓全身放輕鬆呢!

【潤膚按摩油推薦】
Elemental Herbology 金-循環沐浴&身體按摩油
結合東方五行理論與西方芳香療法,兼具沐浴油與身體保養油功能。添加具有「生命之樹」稱號的杜松漿果精油,結合葡萄柚及迷迭香,配合居家基礎按摩,幫助舒緩久坐之後疲勞的肌肉,療癒氣息更讓疲倦的心靈重振士氣。

Elemental Herbology 金-循環沐浴&身體按摩油,NTD1,450/145ml。

Neal's Yard Remedies 循環按摩油
採用100%通過有機認證的純淨成分,調和清新的檸檬、溫暖的黑胡椒和修復的乳香精油;搭配按摩可激勵循環、防止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中因為缺乏走動導致的手腳冰冷與痠痛情況,按摩同時滋潤肌膚。

Neal's Yard Remedies 循環按摩油,NTD1,010/100ml。

Bamford 甯靜潤膚油
通過cosmos有機認證的身體潤膚油,主成分有機大麻籽油富含Omega3、6,可滋養並保護肌膚;調和予人深層放鬆感受的聖約翰草、舒緩精神疲憊的薰衣草、平穩鎮定心靈的羅馬洋甘菊,配合睡前按摩打造完美靜心的舒眠儀式。

Bamford 甯靜潤膚油,NTD2,000/125ml。

Grown Alchemist 身體護理油
易於推展延伸、同時兼具極佳吸收度的身體護理油,明亮肌膚並維持肌膚彈力。添加綠色瓊崖海棠油,搭配滾輪、刮痧板等按摩道具,更有助於活絡循環,適合全身舒壓按摩使用。

Grown Alchemist 身體護理油,NTD1,000/100ml。

Elemis 日本山茶花身體潤膚油
適合全家人一起使用的潤膚油!添加日本山茶花萃取,含豐富植物膠原蛋白,融合溫和親膚的甜杏仁油,有效改善肌膚彈性,特別適合孕期中用以改善妊娠紋路產生。無添加芳香精油,嬰幼兒也可以安心使用。

Elemis 日本山茶花身體潤膚油,NTD1,800/100ml。

Erbaviva 美國USDA媽咪舒緩按摩油
孕媽咪更容易感覺到腰酸背痛的時候,最適合這一瓶。以蘊含薰衣草、天竺葵、羅馬洋甘菊等有機精油的舒緩按摩油,加強舒緩痠痛部位,更透過天然草本的香氣放鬆燥熱不耐的心緒。

Erbaviva 美國USDA媽咪舒緩按摩油,NTD850/120ml。

延伸閱讀
美國調查「疫情性頭皮」困擾爆增?全因防疫宅家這個壞習慣惹的禍!
(影片)史上最美打亮現身!「奶茶色漆皮+經典藤格紋」精品級亮采餅還能這樣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2024WW》無指針、錶盤、錶冠的Freak S新作!小時盤機雕紋飾成亮點
Fashion

2024WW》無指針、錶盤、錶冠的Freak S新作!小時盤機雕紋飾成亮點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萌系《貓福珊迪》現身誠品南西 韓國牙膏慶登台快閃送好禮
Lifestyl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萌系《貓福珊迪》現身誠品南西 韓國牙膏慶登台快閃送好禮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