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打疫苗要多吃維他命C?營養師:平時吃對時間更重要

2021/07/09 16: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營養師建議不光是維他命,保健營養品平時吃對時間更重要!(翻攝自blackmoresaustralia IG)

隨著抵台的疫苗劑量越來越多,許多人也都開始施打疫苗,不過網路上傳出「施打前後一星期吃維他命C」可降低副作用的說法,到底是真是假?又該怎麽做更好?

針對傳聞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澄清,並沒有直接證據顯示服用維生素C對打疫苗的效果有幫助,專家建議反而是多喝水、多吃蔬果、飲食清淡更好。

看更多...如何降低接種疫苗不適?營養師:「2不4要」飲食法吃起來

保健營養品常見的類型。(翻攝自blackmoresaustralia IG)

營養師高敏敏則在臉書粉專分享,無論是不是為了要打疫苗,其實現代人工作忙、壓力大,適度補充一些保健營養品是有幫助的,但她也提醒:「有的人習慣一口氣全在同一個時間吃,可能浪費錢還沒辦法充分發揮效用!」到底該怎麽吃更好?她則提出三大建議分類:

【空腹吃】指飯前至少1小時以上或飯後至少2小時以上
包括滴雞精、鱸魚精、蜆精、人蔘飲、莓果飲、代餐飲品等,或是可幫助代謝的膳食纖維、青汁、菊苣纖維、綠藻,都適合空腹吃。
另外,鈣、鐵、鎂、膠原蛋白、甲殼素、苦瓜素、蜂膠、精胺酸、馬卡、益生菌、B-聚葡萄糖,也適合空腹吃,吸收會更好。

青汁類適合空腹吃。(翻攝自kenpria_official IG)

膳食纖維、代餐或幫助腸胃的都適合空腹吃。DHC膠原蛋白,NTD520/30日份;DHC椰子油美形元素,NTD350/30日份。(翻攝自dhc_official_jp、dhc_tw IG)

【飯後、隨餐吃】指飯後1小時以內或跟著餐一起吃
適合隨餐一起吃、吃完保健食品立刻吃飯或是飯後1小時以內跟吃的,則包括水溶性的營養素,像是B群、葉酸、維生素C、綜合維他命等。
脂溶性營養中,像是維生素A、D、E、K、葉黃素、魚油、藻油、DHA、蝦紅素、磷蝦油、魚肝油、月見草油、Q10、大豆卵磷脂也可以隨餐吃。
礦物質中的鈣、鋅,以及酵素類和藍莓、蔓越莓等莓果萃取錠,薑黃、大蒜精、紅麴、蜂王乳、靈芝、牛樟芝也都適合隨餐或飯後馬上吃。

綜合維他命類適合餐後一小時服用。(翻攝自blackmoresaustralia IG)

B群、魚油隨餐吃也可以。DHC維他命B群,NTD180/30日份;DHC精製魚油,NTD430/30日份。(翻攝自dhc_tw IG、品牌提供)

【睡前吃】指睡前30分鐘以內、吃完就去睡
適合睡前吃的營養品,則包括維他命C、膠原蛋白、莓果養顏飲、一般劑量B群、葉酸等,以及礦物質鈣、鐵,不過要特別提醒,鈣、鐵兩者具有拮抗作用不可同時食用,建議輪流著吃或空腹時吃鐵劑、睡前吃鈣片。

維他命C適合睡前吃。DHC維他命C,NTD180/30日份。(品牌提供、翻攝自blackmoresaustralia IG)

膠原蛋白也很適合睡前飲用。FANCL三肽膠原蛋白美肌飲料,NTD1,680/50ml*10。(翻攝自fancltwIG)

營養師提醒,每一款保健營養品都有不同的特性,因此建議服用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也不一定吃越多越好,在攝取前可多詢問醫生、藥師或營養師,針對自己的需求才會更周到。

膠原蛋白也很適合睡前飲用。FANCL三肽膠原蛋白美肌飲料,NTD1,680/50ml*10。(翻攝自fancltwIG)

延伸閱讀
英國皇室「女王最寵」接連現身溫網!意外讓「波點」穿搭成焦點
Rosé 腳踩「30公分恨天高」慶專輯熱賣!誇張比例引負評:鞋比頭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歐舒丹集團9.7億出售澳洲護膚品牌!與美國私人投資公司協議「私有化」求生存
Beauty

歐舒丹集團9.7億出售澳洲護膚品牌!與美國私人投資公司協議「私有化」求生存

浪琴深海征服者系列再放大 全新43毫米滿足大錶愛好者
Fashion

浪琴深海征服者系列再放大 全新43毫米滿足大錶愛好者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