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日本真子公主一身優雅拜別父母!佩戴的「珍珠項鍊」藏玄機

2021/10/26 12:41

文/記者劉雅嫺 圖/美聯社、法新社

 日本真子公主今日完成結婚登記。(美聯社)

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公主,今(26)日經與未婚夫小室圭登記結婚啦!日本宮內廳稍早宣布,真子公主已完成結婚登記,同時正式脫離皇室成為平民。她身穿最愛的淺綠色洋裝,其中佩戴的「珍珠項鍊」更暗藏玄機!

真子公主今日完成結婚登記,也正式脫離皇籍。(美聯社)

根據NHK報導,真子今日一早現身東京赤坂御用地官邸門口,與文仁親王夫婦告別,並與妹妹佳子公主擁抱後離開,上車前她甚至還跟現場送行的工作人員、媒體記者和聚集群眾鞠躬致意。

真子公主告別父母。(美聯社)

真子公主向父母鞠躬致意。(美聯社)

真子公主與佳子公主擁抱道別。(美聯社)

真子身穿一襲淺綠色洋裝現身,這個顏色也是她當年訂婚時選穿的顏色,可見其喜愛程度;另外還搭配了珍珠項鍊與耳環,顯得典雅又知性。據了解,真子公主會選擇珍珠項鍊與耳環配戴,是因為日本皇室唯一指定珠寶供應商為 MIKIMOTO,她所佩戴的珍珠項鍊應該也為 MIKIMOTO 的作品。

真子公主2017年訂婚時也是穿著淺綠色洋裝。(美聯社)

真子公主配戴的項鍊為皇室指定供應商 MIKIMOTO。(美聯社)

成立於1907年的MIKIMOTO,以精致優雅為特色,隔年就取得了皇室授與的出入許可證,可入內為皇室提供珠寶服務;包括1915年大正天皇即位大典時贈與貞明皇后的胸針、與皇后的第一頂冠冕,都是由其訂製。

1924年還承接了當時還是皇太子身份的昭和天皇的大婚珠寶,隨後也獲得官房宮內省頒發的「皇室御用珠寶商委任狀」,MIKIMOTO與日本皇室間的關係從此緊密至今,也難怪成為真子結婚佩戴的選擇。

1924年,日本宮內省特頒給MIKIMOTO皇室御用珠寶商委任狀。(品牌提供)

MIKIMOTO經典日本Akoya珍珠串鍊。(品牌提供)

完成結婚登記後,真子公主將改名為「小室真子」,同時不再具有皇家身分;另外她的婚儀並未按照皇家傳統舉辦結婚相關儀式,也決定不接受原本高達1.5億日圓(約新台幣3665萬)的嫁妝「一時金」。

兩人下午將舉行婚後記者會,不過日本媒體引述消息表示,因為怕媒體提問讓真子不安,宮內廳決定取消現場答覆問題的環節,讓真子發言之後就先離席,改用書面答覆,日本三家電視台將會進行實況轉播。

真子公主上車前還與媒體和民眾致意。(美聯社)

延伸閱讀
全智賢《智異山》首播收視再創紀錄!20年不變美貌被以為是「新人演員」
保羅沃克愛女穿訂製婚紗出嫁!馮迪索「代父職」陪走紅毯成最美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RMK伊勢丹系列首度登台!征服日本貴婦的高級裸色感  優雅又顯白
Beauty

RMK伊勢丹系列首度登台!征服日本貴婦的高級裸色感 優雅又顯白

IKEA園藝系列絕美實用百元有找!這款自動澆水花盆根本懶人救星
Lifestyle

IKEA園藝系列絕美實用百元有找!這款自動澆水花盆根本懶人救星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