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頭髮還沒出門就塌了?「養髮5招」輕鬆KO潮濕天氣

2021/11/17 15: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潮濕天氣讓頭髮扁塌問題更嚴重。(翻攝自pinterest)

近日氣溫驟降、陰雨綿綿,還沒出門頭髮就變得扁塌又服貼嗎?草本頭皮養護專家AROMASE艾瑪絲提出,面對不同氣候,應該調整對應之頭皮保養,提出5大「氣候型養髮」對策,再也不怕頭髮變形走山!

台灣屬於海島型國家,加上秋冬降雨頻繁,也因此一遇到潮濕的氣候,頭髮超容易出現扁塌的情況。想改善這類困擾,應從正確養髮、頭皮潔淨開始做起。

想維持頭髮的蓬鬆,可以靠五招日常養護。(翻攝自pinterest)

1、別偷懶不洗頭
正確的洗頭頻率可以幫助維持頭髮蓬鬆!許多人因為天氣變冷、而容易偷懶不洗頭,導致頭皮出油增加正是主因之一。
洗髮頻率並非全年通用不變,可因應當下頭皮狀況進行適當頭皮保養及調整洗髮頻率,像是改成2天一次也可,但可別直接偷懶多日不洗頭,不但可能造成扁塌,當固態油脂過度堆積,甚至可能造成頭皮毛孔阻塞。

天冷別偷懶就不洗頭,還是應該維持正常的洗髮頻率。

2、頭髮一定要吹至全乾
維持頭皮清爽相當重要,當頭皮處於潮濕環境,容易滋生細菌影響頭皮健康,尤其是頭皮的區域更需維持乾爽。
洗完頭髮沒吹乾,不僅頭皮潮溼容易造成出油,頭髮也相對容易扁塌,隔天睡醒甚至可能產生頭髮壓痕,頭髮容易變型難以整理。

頭髮要吹到全乾。

3、選對洗髮精
洗頭髮的關鍵在於洗頭皮,千萬別依據髮絲毛躁程度挑選滋潤型洗劑,可能會越洗越油!頭皮和髮尾要採分區保養,依個人頭皮屬性使用適當的單效洗髮精,例如只要1天不洗頭、頭皮就容易出油者,屬於油性的頭皮屬性,可選擇控油清爽型的洗髮精;2~3天洗一次頭的中乾性頭皮,則可選擇保濕型洗髮精;髮尾毛燥則另外進行護髮。

AROMASE艾瑪絲 5α捷利爾頭皮淨液,洗髮前專用,幫助調理頭皮。

4、洗後要加強頭皮保養
洗完頭髮搭配頭皮養護精華液,讓頭皮保養更加分。使用方式為洗完頭髮將頭皮吹乾,將養髮液均勻噴灑在頭皮上、再搭配輕柔指腹按摩吸收,可幫助易出油的頭皮更加清爽。

5、搭配正確飲食
頭皮健康除了外部保養,內在的食物攝取也相當重要,應維持飲食營養均衡,例如補充好的蛋白質,像是雞蛋、牛奶,以及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芭樂、黃金奇異果等,有造血營養素的深綠色蔬菜也很不錯,內外保養兼顧更有助於頭皮健康。

Hair Rituel by Sisley 賦活重升髮精華,髮肌專屬精華液,幫助調理頭皮。

René Furterer 5號精油,提供柑橘、薰衣草精油的高濃度熱感甦活養護。

延伸閱讀
子瑜「9年前練習生照」被翻出!青澀模樣和現在一比被發現這裡變了
宋慧喬睽違3年回歸《分手中》再當帶貨女王!劇中風衣、唇膏不到一天都搶光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2024WW》伯爵150歲!週年紀念推Altiplano陀飛輪新作厚度僅2毫米
Fashion

2024WW》伯爵150歲!週年紀念推Altiplano陀飛輪新作厚度僅2毫米

荷蘭色彩大師出手IKEA聯名系列美翻天!隨便一放居家秒變美術館 千元有找
Lifestyle

荷蘭色彩大師出手IKEA聯名系列美翻天!隨便一放居家秒變美術館 千元有找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