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徐若瑄曬22年前「BMG三朵花」零修圖舊照!憶梅艷芳「帶著打招呼」哭到眼睛腫

2021/11/30 11: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IG

 徐若瑄曬22年前「BMG三朵花」零修圖舊照!(翻攝自vivianhsu.ironv IG、WEIBO)

女星徐若瑄昨(29)晚在個人社群上曬出一張22年前的舊照,照片中除了她以外,還有當時同屬BMG唱片的彭佳慧和梅艷芳!回憶起兩個小丫頭受到梅艷芳的照顧,大姊風範讓她至今難忘,也惹得粉絲跟著一片淚海。

徐若瑄曬出一張拍攝於1999年的舊照,表示是彭佳慧某天傳給她的,這張22年前的照片,當年她才24歲,只見照片中的她穿著粉色長袖上衣一臉清秀模樣,彭佳慧則穿著削肩高領背心燦笑著,兩人身旁赫然驚見是梅艷芳!

徐若瑄曬1999年舊照,當時她和彭佳慧還是小丫頭,受到梅艷芳許多照顧。(翻攝自vivianhsu.ironv IG)

徐若瑄寫道:「當時我們同屬BMG唱片,我們聊起了那天很照顧我們的梅姊,帶著我們兩個生澀害羞的小丫頭連轉十幾桌打招呼,讓我們快速跟大家熟絡,第一次有人這麼帶著我,非常難忘,也見識到大姊的風範,記憶猶新。」

當時梅艷芳已經是天后等級,不但是拿獎無數的女歌手,甚至以電影《胭脂扣》一連拿下台灣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說是亞洲巨星也不為過,這樣的她卻絲毫沒有架子、照顧著那時年紀還小的徐若瑄和彭佳慧,也難怪讓兩人感念至今。

《梅艷芳Anita》傳記電影讓粉絲更了解她傳奇的一生。(翻攝自vivianhsu.ironv IG)

徐若瑄提及,自己前一晚去看了電影《梅艷芳Anita》,除了更了解她精彩辛苦不平凡的一生以外,電影中梅姊告訴徒弟的話:「記住,只要晚輩想學、你們就一定要教,前輩要提攜後輩!」而自己很榮幸就是其中一位,也謹記著她的話實踐著,也透露自己「哭到用嘴巴呼吸、今天眼晴還很腫」,字字句句傳遞著想念,也讓粉絲跟著一片眼淚。

先是釣出彭佳慧留言:「我也非常想念梅姐!」還有當時身為工作人員的DJ陳俊菖表示,那一晚「BMG三朵花」的威力強大,「在大姊的帶領下,到處敬酒,許多在場的男性同事都甘拜下風。」

梅艷芳不只是天后,造型多變在當時更是被視為亞洲之最。(翻攝自anita_movie IG、WEIBO)

不少粉絲紛紛留言大推電影:「真的很好看也很好哭」、「整場哭了好幾次」、「看這戲,會很想她,眼淚沒停過」、「香港的女兒」!更有人大呼:「22年只是時間在走,Vivian都沒變」、「我的女神完全沒變」、「完全沒有歲月的痕跡」!

電影《梅艷芳Anita》經典重現許多場景。(翻攝自anita_movie IG、WEIBO)

梅艷芳最後在舞台上穿上白紗象徵「嫁給舞台」,也是經典中的經典。(翻攝自anita_movie IG、WEIBO)

延伸閱讀
TWICE 娜璉只穿「性感睡衣」街拍太辣!背後驚見雪地大呼真的好冷
LUSH宣布全球一起「出走」!關閉FB、IG等社群官方帳號預估損失高達3.7億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兒少性暴力議題發酵!沈玉琳出席活動曝底線 組百歲男團首度硬起來表態
Beauty

兒少性暴力議題發酵!沈玉琳出席活動曝底線 組百歲男團首度硬起來表態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Lifestyl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