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LUSH宣布全球一起「出走」!關閉FB、IG等社群官方帳號預估損失高達3.7億台幣

2021/11/27 08: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IG

LUSH宣布全球一起「出走」社群平台!(翻攝自malaysia.lush IG)

以洗髮餅、泡澡球等明星商品在美妝界擁有不少粉絲的英國保養品牌LUSH,台灣時間昨(26)晚拋出震撼彈,宣布即日起全球LUSH將同步關閉包括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及TikTok等社交媒體的官方帳號,並刪出過去所有的貼文,僅留下九宮格的聲明「Be Somewhere Else」(到別處走走),宣告與社交媒體保持距離!

LUSH洗髮餅、泡澡球都是明星商品。(翻攝自malaysia.lush IG)

品牌成立以來就以天然為宗旨的LUSH,向來強調健康、友善的目標,因有感現今許多人長時間使用社交媒體,而忽略了真正的生活,因而發起「出走」行動,一舉關閉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TikTok等社交媒體的官方帳號。

LUSH以天然成分為主打,向來強調健康生活。(翻攝自malaysia.lush IG)

而且不只是英國總部這樣做,而是「全球跟進」,截至昨晚為止包括法國、日本、韓國、新加坡的官方帳號都已響應,全都刪除過去所有的貼文,僅留下統一的九宮格的聲明「Be Somewhere Else」(到別處走走)。

貼文寫道:「到別處走走吧!無論是帶著一本好書泡澡,花點時間戴上口罩、喝一杯咖啡,或者只是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我們鼓勵我們的粉絲停止再滾動(指滑手機)並轉而去其他地方。」並表示希望與大家互動的地方,是可以照顧眾人身心健康的。

英國LUSH總公司率先刪除所有貼文,只留下出「出走」宣告。

韓國LUSH跟進響應。

LUSH表示,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社交媒體對人是有害的,尤其是會損害大眾的精神健康,希望藉由這次是次撤出的行動讓大家更關注社交媒體對精神健康的影響。

這回全面撤退社交平台的行動,根據LUSH數位總監Jack Constantine預估,將會帶來損失嚴重:「估計潛在損失將達1000萬英鎊(約3.7億台幣)!必須設法賺回來,我們有一年時間,希望做到吧!」

法國LUSH零時差宣告出走。

日本以英文、日語同步宣告。

許多粉絲對此表達支持:「大家真的花太多時間在社群了」、「這是個大膽的主意」、「很冒險,但是創舉吧」!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可我是因為上網才看到這些訊息」、「這真的很為難吧」、「這樣要去哪裡獲得新品資訊」?對此LUSH也強調,目前網路客服還是會持續進行,請消費者不用擔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USH UK(@lush)分享的貼文

延伸閱讀
瑪丹娜火辣床照「被下架」怒槓Instagram!火大砲轟:滋養寶寶的奶奶怎麽了?
蔡依林嗨玩TikTok「變裝挑戰」!大笑場自虧:還能更隨便點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Ella聞虐兒:心痛又憤怒!身為6歲寶媽過來人給家長這些建議
Lifestyle

Ella聞虐兒:心痛又憤怒!身為6歲寶媽過來人給家長這些建議

雷達RADO人氣女錶Centrix晶萃系列推全新鏤空錶盤!精準度、動力儲存全面升級
Fashion

雷達RADO人氣女錶Centrix晶萃系列推全新鏤空錶盤!精準度、動力儲存全面升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