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抗老保養為什麼沒感覺?皮膚科醫師警告:抽菸視覺年齡老7歲

2022/01/11 17: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記者劉雅嫺攝

抗老保養無感很有可能是因為生活的壞習慣!(翻攝自aoi186 ig)

臉蛋暗沉、紋路增生、缺乏彈性...面對肌膚的老化,許多人都會使用抗老保養品,但為什麼別人用起來效果不錯,自己卻總是「沒感覺」?皮膚科醫師提醒:抽菸和糖可能都是兇手!

恩主公醫院皮膚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王綺嫻醫師表示,老化可見的指標,常見的包括萎縮造成的深淺紋路、色素變化如黑斑和雀斑變多、血管擴張等,這些都會隨著年齡越大而越明顯。

抗老保養除了保養品以外,生活習慣也很重要。(翻攝自aoi186 ig)

一般人在面臨肌膚彈性變差、皮脂分泌減少、含水量降低的時候,都會選擇保養品來調理膚質,但卻往往忽略了應該要「內外兼顧」!

王綺嫻醫師特別提醒:「戒菸、減糖、正常作息,都是抗衰老要注意的要項。」尤其是抽菸有科學實驗佐證,抽菸會使得視覺年齡比沒抽菸的人老7歲!另外過多的糖,也容易引發膠原蛋白糖化的風險,這些都是肌膚老化的隱形殺手。

飲食攝取過多的糖,也可能是造成保養無感的原因。(翻攝自aoi186 ig)

除了這些習慣要改變以外,保養品的挑選上也不是有用就好,醫師建議可從加強保濕、抗氧化、膠原蛋白下手。其中日本無添加品牌FANCL專為熟齡世代研發的「逆齡賦活系列」,就是針對這三點下手!

FANCL逆齡賦活系列,從從加強保濕、抗氧化、膠原蛋白下手。(記者劉雅嫺攝)

以三大賦活成分:玫瑰煥活生長精華、葡萄嫩芽精華、香甜碗豆花精華,從根本修護,在藉由高效滲透雙微囊和雙重極親膚潤護油,加強滲透力與延展力,為缺水又缺油的熟齡肌膚深度補給,達到全方位的提升。

FANCL逆齡賦活肌底液,NTD1,450/30ml。(記者劉雅嫺攝)

FANCL逆齡賦活乳液,NTD1,450/30ml。(記者劉雅嫺攝)

口服的膠原蛋白飲也是好幫手。(翻攝自fancltw ig)

延伸閱讀
劉詩詩難得曬居家私房6連拍!竟撞臉30年前「最美許仙」
女明星私下瘋傳「雙膜濕敷法」解密!比敷化妝水還有感只要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含小林製藥紅麴的DHC濃縮紅麴吃一半怎麼辦?台灣官方2點回應扛起來
Lifestyle

含小林製藥紅麴的DHC濃縮紅麴吃一半怎麼辦?台灣官方2點回應扛起來

VALENTINO總監大位誰來扛?網瘋傳是和格雷女共度羅馬假期的他
Fashion

VALENTINO總監大位誰來扛?網瘋傳是和格雷女共度羅馬假期的他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