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居家整理沒頭緒?達人傳授5招:比斷捨離還實用!

2022/01/24 15: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pexels、品牌提供

同色系、整齊的收納盒有助於居家整體明亮乾淨。(翻攝自pexels)

距離迎接金虎年只剩一週,不少人開始著手整理居家環境,但傳說中的「斷捨離」真的好難嗎?10/10 HOPE邀請茉蕾整理收納工作室負責人李書旖整理師,分享居家整理與收納技巧,輕鬆5招比斷捨離還實用!

達人傳授居家整理妙招。(翻攝自pexels)

整理師李書旖表示,「整理家事跟運動很像,做起來很累,但當你意識到它對生活帶來的好處,你就會戒不掉。」針對居家整理收納,她認為「增進效率」很重要!以下5個tips快筆記。

李書旖整理師提出實用收納5招。(品牌提供)

Tip 1 直立式收納:
物品和衣服,建議以「直立」方式收納,取代「堆疊」,不僅能更加容易取用,也使物品一目了然、不容易復亂。

直立式收納(右)會比堆疊更容易取用。(翻攝自pexels、品牌提供)

Tip 2 依種類分類:
依照物品的功能和用途分類,將家裡的每一個櫃子當成大賣場的每一個走道,像是文具,寫的、黏貼的、剪的,依序放在抽屜中不同的小格子裡。這個方法也非常適用女生在整理保養美妝品,將保養、彩妝先分大類,在依細項分出唇膏、底妝等,不僅東西好找,整理也會更有頭緒。

依種類分類會更有效率。(品牌提供)

Tip 3 外盒貼標籤:
每個物品有自己的家,標籤就像門牌,也是分類收納不容易復亂的方法;另外也要避免「放一下」的念頭,東西用完就歸位,才能不讓家裡變亂。

外盒貼標籤有助分辨。(品牌提供)

Tip 4 收納盒一致:
建議選用外型一致的收納盒,避免視覺噪音;抽屜形式尤佳,放置深處的物品也能夠輕易拿取。

收納盒一致可變免視覺噪音。(品牌提供)

Tip 5 同外型集中:
整理冰箱或抽屜的時候,將相似外型的物品,例如寶特瓶、玻璃瓶,放在一起,或是裝在同樣的補充瓶裡,也是避免視覺噪音的方法。

同外型的產品集中放才會顯得整齊。(品牌提供)

一邊整理東西歸位的途中,發現不合適或過期的就可丟棄,甚至當整理出的同品項超出盒子時,也就能進行斷捨離的工作呢!另外,整理師也提醒,收納整齊之後,可使用成分純淨、氣味天然的居家清潔商品維持環境潔淨,讓居家整個感覺更加愉悅呢!

Bondi Wash居家系列商品,以天然成分打造,具有潔淨功能以外,還具有芳香味道。(品牌提供)

延伸閱讀
《衣袖紅鑲邊》李世榮登時尚雜誌!「外套不穿好」反差太大引熱議
林依晨當媽後「什麼都能聊」!大談跟老公用這個增加浪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晚餐吃什麼選好沒?BTS J-Hope愛牌把美食變靈感、超限量別注款獨厚台灣粉絲
Fashion

晚餐吃什麼選好沒?BTS J-Hope愛牌把美食變靈感、超限量別注款獨厚台灣粉絲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快時尚Zara支線HAIR系列正式官宣!首推日常實用髮品這款必收
Beauty

快時尚Zara支線HAIR系列正式官宣!首推日常實用髮品這款必收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