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H&M再爆抄襲爭議!這次被抄的新銳設計師 Chet Lo 連水原希子都愛他

2022/04/23 08:30

文/記者王瀅娟

H&M永續時尚系列中的一款新品(右)再爆出抄襲爭議,這次被抄的是新銳設計師Chet Lo,左為蜜桃貓朵佳與SZA在暢銷單曲《Kiss Me More》MV中穿Chet Lo服裝的造型。(合成圖,圖片來源Chet Lo IG、H&M)
快時尚「致敬」設計師不是新鮮事,但是H&M最近推出的「Conscious永續時尚系列」中,有一款特別的尖錐造型外套與洋裝,被網紅們戲稱為「海參裝」,最近陸續在社群媒體上曝光,被抓包幾乎和新銳設計師Chet Lo的設計一模一樣,也因此被抨擊「占新銳設計師便宜」。
威爾史密斯的女兒葳羅(Willow Smith)接受雜誌訪問時穿Chet Lo服裝。(翻攝自Chet Lo IG)
Chet Lo為亞裔美國人,畢業於知名設計學府中央聖馬汀學院,2020年於倫敦自創同名品牌,以充滿未來感且高技巧的針織單品聞名,因此雖然是在疫情期間自創品牌,但穩定逐步向上,威爾史密斯的女兒Willow Smith、Kendall Jenner、Dua Lipa、水原希子等都曾穿著他的作品亮相,蜜桃貓朵佳(Doja Cat)與SZA合作的暢銷單曲《Kiss Me More》MV中,2人也是穿他的衣服。他也打進國際通路,知名百貨Selfridges、知名選品店SSENSE也都有賣他設計的衣服。
水原希子曾穿Chet Lo服裝公開亮相。(翻攝自Chet Lo IG)
據時尚網紅Diet Prada觀察,設計師Harris Reed是最先挑出來抱不平的,責備H&M:「抄襲一個我所認識的人當中最勤奮工作的新銳設計師真的非常令人噁心。」Chet Lo一開始也想忽視這件事,但想到有多少跟他一樣屬於小眾設計師被抄襲後的遭遇,還是在IG限動上發表了聲明,表達了對被抄襲的無奈與難過。他的創新在於技巧,那些外套與洋裝上的尖錐全都是手工織出來的,而非熱壓成型,但H&M的新品顯然是用大量生產的技巧製作。
台灣時尚網紅莫莉最近也在IG上發布穿H&M「海參裝」的照片。(合成圖,圖片來源莫莉IG)
Diet Prada則認為,H&M聲稱此系列「設計時考慮服裝循環週期」、「採用有良心的材料」,但作品設計非常跟得上當下的流行,實在很難想像這些衣服會有人長期穿著,這樣是否真能稱之為永續?但無論是有心或無意,也是讓Chet Lo有了更多人知道並關注,或許也只能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Chet Lo設計的巨大尖錐針織包包,很有趣。(翻攝自Chet Lo IG)
延伸閱讀
薛仕凌穩交中家裡準備「專屬空間」!李洋王齊麟放話:女友點頭就結婚
陳庭妮買家具不需要報備胡宇崴!看上LV吊床都是為了「女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Lifestyle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臉紅紅」小心不是過敏而是這問題!醫師提醒:四類食物千萬別碰
Beauty

「臉紅紅」小心不是過敏而是這問題!醫師提醒:四類食物千萬別碰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