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梅雨濕答答竟釣出一票「隱性疲勞」?專家傳授破解4招

2022/06/06 17: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

濕答答的天氣竟然會引起「隱性疲勞」?(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

你是否發現自己最近,一天比一天感覺疲倦、面對工作和生活也感到煩躁,就連身體和臉部肌膚都感到敏感不適?小心這些竟然很有可能是梅雨季引起的「隱性疲勞」在作祟!到底是怎麽回事?

梅雨季正值春夏兩季交替,溫度上升的同時環境也變得相對潮濕,也因此不僅容易孳生塵蟎,身體也會感覺比較沉重,肌膚則容易出現乾癢、出油量大等問題,累積下來就會形成身體的隱性疲勞,讓人身體和心情都不美麗。該怎麽一一擊破?專家傳授四招有解!

太潮濕的環境,容易引發隱性疲勞症狀。(翻攝自pexels)

1、溫和清潔改善敏感不適
春夏之交濕度高,最容易讓身體與臉部肌膚不適,像是粉刺、泛紅、乾癢都會上門。此時第一步的清潔就得格外小心,最好選擇質地溫和、pH值中性的產品,像是採用低起泡式細緻凝膠質地就很適合,洗淨同時改善肌膚疲憊。

The Base Collective 鎂肌潔膚露,NTD1,380/500ml。(品牌提供)

2、空間濕度高更需注重臉部保濕
梅雨季濕度雖相對提高,別因為覺得空間水氣多,就忽略保濕!因肌膚系統可能會因來不及調整,容易產生太乾或脫屑的狀況,更得注意補充足夠水分,才能維持皮膚屏障。

The Base Collective 玫瑰淨光三重修護精華,NTD1,780/30ml。(品牌提供)

3、私密處護理不能少
天悶熱又潮濕,這時期女生最容易出現婦科不適的狀況,再加上穿不透氣的牛仔褲、緊身內褲,濕疹或悶癢都會上門。除了建議出現問題時一定要就醫以外,同時水分一定要攝取足夠,大約每半小時~兩小時就要喝足200c.c.以上的水。
另外,也要加上適當的私密肌保養,像是使用私密處專用的沐浴乳或保養品,可幫助舒緩狀況。

Lip Intimate Care 沙棘芳枸葉私密護理油,NTD1,280/75ml。(品牌提供)

4、不「潮」才能睡得好
太潮濕也會影響睡眠?沒錯,家中濕度太高可是會讓渾身都不舒服,翻來翻去特別不好睡。
除了建議每2周定時清洗枕頭套、被套保持乾燥以外,房間的濕度最好也以除濕機控制在50%以下,避免塵蟎害蟲孳生;另外也可使用一些睡眠噴霧或精油,噴灑在臥室空間或枕頭上,幫助睡眠品質提升。

PALM of FERONIA 月光石沉靜睡眠噴霧,NTD1,980/30ml。(品牌提供)

延伸閱讀
哈利、梅根脫英2年後回來了!低調現身女王白金禧年慶典卻少了「他」?
強尼戴普強勢回歸!迪奧不離不棄粉絲發起「用錢錢下架」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MUJI超省電空氣循環扇大改版!不只可擺頭、可拆洗 這項全新功能太貼心
Lifestyle

MUJI超省電空氣循環扇大改版!不只可擺頭、可拆洗 這項全新功能太貼心

沒人比劉嘉玲更狂!Tiffany鑽石項鍊一次戴兩條 超閃登台博版面
Fashion

沒人比劉嘉玲更狂!Tiffany鑽石項鍊一次戴兩條 超閃登台博版面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