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蔡依林、Jessie J都指定要他!台設計師陳劭彥辦展回顧10年全新出發

2022/06/04 18:00

文/記者王瀅娟

陳劭彥曾為蔡依林(左)打理專輯造型、英國歌手Jessie J也曾穿陳劭彥設計的水晶背心上台表演。(合成圖,左為本報資料照,華納提供;右美聯社)
曾被冰島歌后碧玉(Bjork)指名訂製服裝、英國歌手Jessie J穿著上台表演、為蔡依林打造《大藝術家》專輯造型的台灣服裝設計師陳劭彥,即將於本月發表自創品牌Shao Yen 10周年作品集《溯本》與影像裝置展,邀請影集《返校》女主角韓寧擔任模特兒,演繹品牌10年間的精采服裝。
影集《返校》女主角韓寧在《溯本》作品集中演繹陳劭彥10年來的精彩作品。(Shao Yen提供)
陳劭彥畢業於英國倫敦中央聖馬丁學院,2010年碩士畢業後自創同名品牌Shao Yen,曾多次登上倫敦時裝週與巴黎參展,作品屢獲名人與時尚編輯青睞。收錄於《溯本》作品集的作品包括比利時服裝設計大賽首獎作品、也是因而吸引碧玉前來探詢訂製的Waver系列、驚豔倫敦時裝週的紅白色膠帶裝、舒淇曾穿過的藺草服裝、與書法藝術家董陽孜合作的讀衣系列,以及為雲門舞集打造跨界作品等。
陳劭彥母親林美俐亦穿品牌少見的全黑服裝登上《溯本》作品集,象徵陳劭彥的支柱。(Shao Yen提供)
《溯本》作品集也特別與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合作,比如由藝術攝影師李岳凌拍攝韓寧,詮釋品牌不同時期的代表作,陳劭彥的母親也首度入鏡,穿上全黑的服裝,就像黑影般,象徵母親是陳劭彥背後最重要的支柱。長期合作的攝影師蔡宙旻與湯成之也是攝影集的集體創作者,在設計師成長的宜蘭海邊拍下作品。同為宜蘭的詩人吳緯婷負責文字,將發表她特別為《溯本》創作的詩文。
《溯本》作品集將於6月24日在品牌新成立的概念店「Shao Yen+」發售,同步舉辦影像裝置展,6月24日至7月24日間每周五、六、日開放,其他時間開放預約。
陳劭彥也為自己的作品拍攝,場景就在他成長的宜蘭。(Shao Yen提供)
延伸閱讀
豐臀金才推新品牌又出包!繼「KIMONO」之亂後再被網友炎上撞名
瑪丹娜睡不著穿Versace開M腿自拍!肯爺前女友秒回遭網友諷「裝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海洋拉娜邀周杰倫出任品牌大使!經典小綠瓶入鏡 展現熟男風
Beauty

海洋拉娜邀周杰倫出任品牌大使!經典小綠瓶入鏡 展現熟男風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Lifestyle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