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慵懶正裝》非正式魅力

2022/07/15 05:35

文/記者王瀅娟

鬆軟之間 非正式魅力

Fendi春夏西裝外套與大衣等外套採用合身肩線的長版設計,以柔軟的絲、棉與緞製作,下搭腰臀線條合身的高腰寬管褲,營造正式而不強勢,兼顧女生上班舒適感受的裝束。外套多為無釦設計,或是應用可調節的腰帶束起,降低正裝的束縛度。

透過細節設計的改變,可以降低西上裝的嚴肅感,例如Fendi春夏西裝均為無釦設計,自然敞開營造輕鬆感; Peter Do(右圖)春夏將西裝設計成連身褲。(by Club Designer)

Emporio Armani則是為合身西裝外套搭配抽繩腰帶的哈倫褲,流露些許異國風情。APUJAN以針織面料製作西裝,挺立有型外依然可以舒適伸展。Loro Piana用亞麻布製作西裝與寬管長褲,輕薄透氣,且擁有良好的垂墜感,透露優雅閒適的氣息。

正裝慵懶的感覺如何創造?由左而右,Emporio Armani春夏西裝外套搭配哈倫褲,有異國度假的慵懶感; APUJAN春夏以針織面料製作西裝,挺立也舒適 ;Brunello Cucinelli春夏除了應用涼爽的材質製作西裝,也將長褲改為休閒的縮口褲,更有慵懶氣氛。

Michael Kors、Saint Laurent的西裝外套彷彿連身迷你裙,Saint Laurent還採用丹寧面料製作,休閒感更濃。Peter Do的西裝外套與長褲融合為西裝連身褲,Uma Wang將不同的格紋拼接在一起,由小而大、內外相接,運用剪裁來呈現出圖案的流動感與整體線條的流暢,即使線條寬鬆,卻依然很有型,不會給人隨便的感覺。

掌握鬆軟之間的結構,輕鬆創造正裝慵懶感,由左而右,Michael Kors春夏粉紅色的廓型西裝外套其實是迷你洋裝 ;Loro Piana清爽的亞麻西裝,寬鬆的線條更顯慵懶舒適。Uma Wang解構西裝,以大小格紋拼接與剪裁創造流動感。(by onefifteen初衣食午)

非典型襯衫

襯衫以透膚的材質製作,並加上精緻的刺繡。

Valentino解放了襯衫的結構感,過長的長袖袖口垂下飄逸,透膚的烏干紗加上英式孔眼鏤空刺繡,洋溢浪漫的風情。Brunello Cucinelli為西裝搭配休閒的縮口長褲,或是將襯衫加長為紗龍版型的長度,搭配絲光棉上衣與柔軟垂墜的長褲,展現「非正式時裝」的魅力。

Valentino春夏寬大輪廓的刺繡襯衫搭迷你裙(左),Brunello Cucinelli春夏將襯衫做成紗龍長度,搭配寬管長褲(右),都是非典型襯衫。

Alexander Wang與Litkovskaya代表了2種截然不同的Oversize襯衫類型:Alexander Wang的收腰設計與迷你裙長,加上露出單肩的不對稱設計,呈現年輕無畏的性感;Litkovskaya則是透過正面的打洞綁帶設計,解決Oversize襯衫的平凡無奇,展現優雅的身段。

 襯衫顛覆典型結構,展現不同風情,左為烏克蘭設計師品牌Litkovskaya透過開洞與綁帶讓寬鬆剪裁的白襯衫一點也不無聊。( by onefifteen初衣食午),右為Alenxander Wang露單肩的襯衫式洋裝,有別於傳統的正式感。

圖片提供/Fendi、Emporio Armani、APUJAN、Loro Piana、Valentino、Alexander Wang、Litkovskaya、Brunello Cucinelli、Michael Kors、Uma Wang、Peter Do

 

延伸閱讀

慵懶正裝》非典型西上裝

慵懶正裝》+1法則

慵懶正裝》晚裝奇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Lifestyl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香氛蠟燭燒出黑煙超難聞?專家:掌握3關鍵怎麽點都無煙
Beauty

香氛蠟燭燒出黑煙超難聞?專家:掌握3關鍵怎麽點都無煙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