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慵懶正裝》非典型西上裝

2022/07/15 05:36

文/記者王瀅娟

解構

Alexander McQueen將西裝加上了許多可以改變服裝結構的拉鍊,讓穿著者可以自行決定要「鬆」到什麼程度。長褲長度縮至9分,看起來俐落有型,搭配高跟鞋就更正式,拉開側邊拉鍊就變喇叭褲,鬆與緊的生活只在一念之間。

Alexander McQueen春夏將西裝加上許多拉鍊,輪廓想多鬆就多鬆。(by Club Designer)

Balenciaga放鬆西裝輪廓,Oversize的西裝外套如同洋裝般掛在肩上自然垂下,不收邊的設計更有隨興的感覺。寬大的西裝外套搭配百慕達短褲與踩腳皮鞋,或是運動褲與尖頭高跟靴,超級時髦又舒適。

Balenciaga創造各種想不到搭配西上裝的方式,例如百慕達短褲與踩腳皮鞋,條紋運動褲與尖頭靴。

擅長正裝設計的Thom Browne,本季融入美國花園中常見的雕像為靈感,男士三件式西裝或女士套裝那些不對稱的袖子,就像是缺少了某部分的雕像,卻也讓正裝多了一些非正式感。不同於其他品牌多用不收邊的方式去呈現休閒感,Thom Browne的每件單品都有精細的包邊,顯示為刻意為之。全系列單品均以西裝面料製作,但是西裝外套同時也被解構為長版的無袖背心、袖口敞開的斗篷等,下搭的長褲解構成為錯視效果的百褶裙,都為系列帶來和緩的氣氛。

rokh的西裝外套彷彿沒穿好那樣披掛在肩上,解構的工作褲變成一片裙繫在腰上,彷彿來不及上班隨手套上的歪斜感,十足的匆促感。

rokh春夏解構西裝,將外套穿長V領上衣。

顛覆

Thom Browne運用多種西裝面料拼接出女生版的三件式正裝,透過特別設計的比例拉高下半身,即使不是穿薄紗或緞面禮服,依然很有女神感。Thom Browne春夏為男生設計的晚禮服也很有看頭,透過健壯雕像的錯視印刷上衣,搭配在身上圍裹立裁裝飾的黑紗裙,展現出跨性別的美感。

Thom Browne春夏玩弄顛覆戲法,左圖將西裝格紋布拼接出女神般的晚裝Look。右為以錯視雕像上衣搭配立裁黑紗,創造出跨性別的晚禮服。

義大利新銳品牌Act n°1在西裝上裝飾晚禮服常見的多層次褶襉、日本品牌Toga把晚禮服常見的立體蓬袖結構結合西裝,或是把襯裙圍裹在西裝外,都為無聊的裝扮帶來新鮮感。

西裝如何別出心裁?由左而右,Toga為西裝加上蓬袖設計。(by Club
Designer);Act n°1春夏在西裝外套上加上晚禮服的層疊紗褶襉細節。 (by onefifteen 初衣食午);Toga春夏在西裝外套加上黑色晚禮服襯裙。

 

圖片提供/Rokh、Thom Browne、Alexander McQueen、Balenciaga、Alexander Wang

延伸閱讀

慵懶正裝》非正式魅力

慵懶正裝》+1法則

慵懶正裝》晚裝奇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兒少性暴力議題發酵!沈玉琳出席活動曝底線 組百歲男團首度硬起來表態
Beauty

兒少性暴力議題發酵!沈玉琳出席活動曝底線 組百歲男團首度硬起來表態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Lifestyl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