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慵懶正裝》晚裝奇想

2022/07/15 05:38

文/記者王瀅娟

針織的氣場

採用日常面料製作晚禮服,使得晚禮服看起來沒有那麼嚴肅。法國影后伊莎貝爾雨蓓演繹的Balenciaga春夏黑色晚裝,實際上是以針織面料製作,披上一條假皮草,靠影后的氣質撐場,沒人會說這是一件不得體的晚裝。

Balenciaga春夏請伊莎貝爾雨蓓演繹黑色針織晚裝,搭配人造皮草氣勢十足。

應用針織面料的還有Givenchy,由英式孔眼刺繡與薄紗層次疊起的長窄裙,在腰際有多層褶襉堆疊出的小腰裙,上半身搭配薄針織袖套,以及看似有點突兀的反摺佳績布背心,看似不小心露出內部馬甲,有一種久未出席正式活動而打扮凸槌的趣味感。Sportmax的晚禮服也加上了佳績布背心、MSGM晚禮服搭配厚底橡膠拖鞋等,都透露出這種搭錯線的幽默。

針織變成晚裝的材質?由左而右,Sportmax春夏立裁晚裝內搭佳績布內衣背心; Givenchy春夏晚裝混搭休閒與高級訂製服單品,創造出衝突的趣味;MSGM春夏晚裝搭配紫色橡膠拖鞋。

結構感禮服

自從Moncler邀請設計師Pierpaolo Picciolli設計膠囊系列之後,大家發現羽絨或鋪棉這類充填的面料未必不能做出高級訂製服感,挑戰使用此類材質設計晚禮服的設計師也越來越多,片狀羽絨的出現更是大大增加了設計上的變化。女星Julia Fox日前出席電影《The Trainer》的殺青派對,就穿了於柏林自創品牌的丹麥設計師Sia Arnika的紅色尼龍兩件式禮服,厚實的肩部線條增加了她的氣勢,同時也創造出一般女生不會有的身體輪廓,令人無法忽視。

女星Julia Fox穿 Sia Arnika尼龍鋪棉禮服出席電影《The Trainer》殺青派對。(翻攝自IG@juliafox)

衝突組合

今年春夏的休閒服也時而加上晚禮服的元素,應用極度衝突的組合咆哮主張:「有什麼不可以?」其中又以Prada最為鮮明,如Polo衫、羊毛衣加入胸罩剪裁,下半身還搭配拖曳長襬的緞面迷你裙;或是在人造纖維的洋裝上加入宛如馬甲鯨骨的設計,或是在無袖背心正前方加上馬甲綁帶細節等,創造新的服裝語言。

Prada春夏在休閒單品上增加小設計,由左而右,洋裝上有類似馬甲鯨骨的細節;休閒的Polo衫由內加上胸罩細節,搭配晚禮服材質的拖尾迷你裙;無袖上衣飾有馬甲綁帶細節。

Celine也神來一筆地在經常出現T恤、牛仔褲、皮外套組合裡加上前短後長的晚禮服蓬裙,訴說在日常中享受打扮的日子已然回歸。Givenchy也在休閒面料上加入馬甲剪裁,還加上腰部褶襉飾邊(Peplum)與荷葉邊細節,讓原本很普通的拉鍊外套瞬間變得華麗而有個性,要穿這樣跑趴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由左而右,Givenchy春夏在外套上加上馬甲與小腰裙細節;Givenchy春夏將佳績布背心上衣搭配晚禮服上會看到的立體褶襉細節;Celine春夏在常見的T恤、牛仔褲與皮外套組合中加上晚禮服般的蓬裙。

圖片提供/Balenciaga、Sportmax、Givenchy、MSGM、Prada、Celine

 

延伸閱讀

慵懶正裝》非典型西上裝

慵懶正裝》+1法則

慵懶正裝》非正式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錯過日本櫻花季改看夢幻紫藤花!5月底前出發都行 APP、行李打包攻略一篇搞定
Lifestyle

錯過日本櫻花季改看夢幻紫藤花!5月底前出發都行 APP、行李打包攻略一篇搞定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Beauty

染髮沒多久褪色又變黃?專家指出一關鍵:染後這樣做 有效鎖色重現光澤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