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爆熱夏天、痘痘肌望「油」卻步?醫師破解IU最愛的「油保養」其實一年四季都能用!

2022/08/08 19: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醫師破解IU最愛的「油保養」其實一年四季都能用!

韓國「國民妹妹」IU,向來以水嫩肌膚為招牌,她曾透露自己一年四季的美麗祕訣就是靠保養油!但對於台灣女生來說,爆熱的夏天、油肌、痘痘肌來說更是望之卻步,現在專業皮膚科醫師要告訴你,其實只要挑對油,季節和膚質都不是問題!

擁有Q彈好膚質的IU,分享自己的私房保養祕訣,就是最愛在上妝前混和美容油和化妝水,以化妝棉浸濕後,濕敷於全臉約5分鐘,之後再幫臉部按摩,是她讓底妝看起來服貼的秘密,並大讚油保養的好處。

IU公開分享自己最愛以保養油混入底妝的使用法。

其實油的成分與人類皮脂相似度高,可輕鬆被肌膚吸收,如玫瑰果、摩洛哥堅果、荷荷巴等,都富含人體需要卻無法自行產生的不飽和脂肪酸、維他命與礦物質,對延緩肌膚老化、保濕、膠原蛋白生成都很有幫助。

但台灣因夏季氣候炎熱,大家往往聞油色變、更有許多迷思,依定美時尚診所院長林依吟醫師表示,其實選對油就沒問題!

林院長表示,台灣夏天雖然氣候炎熱,但人們長期坐辦公室或處於室內空調的環境中,肌膚容易變得乾燥,所以使用油保養可以幫助肌膚鎖住表皮水分;而終日在外奔波的人,因日曬,肌膚也容易受損,建議可在晚上做完臉部清潔後,以果油保養進行修復。

夏天雖然氣候炎熱,但長時間在冷氣房裡,其實也很適合用油。

至於油性肌膚可以用油嗎?林院長強調,必須先分辨肌膚是真油還是假油,因為許多人是因皮膚清潔過度、去角質受損而造成的「代償性出油」,這時反而更需要補油來加強保濕,且即使是油性肌膚,皮膚也會老化,一旦出現乾紋、肌膚受損,便需要補油做修護。

林院長提醒,好的油不會阻塞你的毛細孔,還可讓肌膚維持在弱酸性,反而比較不容易長痘,所以痘痘肌也不用怕用油,而是要懂得如何挑選好的果油,並提供大家簡單就能從嗅覺、視覺、觸覺入手:

挑選好的果油要從嗅覺、視覺、觸覺入手。

#嗅覺:用鼻子聞,有沒有聞到重的油耗味,有就代表製程或包裝、保存出問題,而好的油因為沒添加香精,所以也不會聞到香味。

#視覺:看外觀是否混濁、顏色是否鮮豔,好的油會看到不錯的色澤與油亮感。

#觸覺:試在手上,好的果油吸收快,不會感覺油膩,且延展性佳。

想要更精準的話,可依肌膚不同屬性來挑,像是敏弱肌因容易敏感,除了要先在手或臉頰外側做試用以外,此類型肌膚基本上忠誠度要高,不要輕易更換,像是「荷荷巴果油」穩定性最高,可改善敏感,強化肌膚抵抗力,因有天然防曬保護能力,故歐美國家也常當作防曬油使用,不僅敏弱肌可以挑選,一般人在夏天也可用來防曬。

依照膚質來選擇不同的保養油,也能更對症下藥。

油性肌膚與易長粉刺的肌膚,林院長建議可挑選「荷荷巴油」、「乳油木果油」,能避免毛孔的皮脂分泌過剩,進而改善油性肌最困擾的毛孔粗大。

乾性肌膚因需補水,故在使用水噴霧、活膚水後,最好以果油幫助鎖住水分,還可改善脫屑、暗沉現象,玫瑰果、葡萄籽、角鯊烷是不錯的選擇;混合肌則可依不同部位可選用不同的油,針對T字比較油的部分,可選用含OMEGA 6的玫瑰果油,或具調節油脂功能的摩洛哥果油。

另外,隨著季節交替,不妨可更換不同果油,像夏天可使用清爽一點的,如葡萄籽、向日葵一類的果油,冬天就用滋潤度比較高的玫瑰果油。

隨著季節交替,不妨可更換不同果油,像夏天可使用清爽一點的,如葡萄籽、向日葵油。

【保養油推薦】
Boti-K Pure 有機濃萃玫瑰果油滾珠瓶
玫瑰果油可高效修護乾燥,隨身攜帶靈巧滾珠瓶,外出時刻滋養肌膚不間斷,滾珠設計幫助果油順暢而準確地散開,無需手指塗抹,減少肌膚刺激。

Boti-K Pure 有機濃萃玫瑰果油滾珠瓶,NTD690/10ml。

Sukin有機認證玫瑰果油
澳洲藥妝第一大品牌Sukin,這款玫瑰果油不只含有超過70%的必需脂肪酸和維生素,可滋潤肌膚以外,還能鎖住水分,也是西方人最愛拿來當成預防妊娠紋的油類。

Sukin有機認證玫瑰果油,NTD1,119/50ml。

Boti-K Pure 有機荷荷芭果油滾珠瓶
玫瑰果油可高效修護乾燥,荷荷芭果油有高達96%與人體皮脂極相近的成份,最適合深層補水。

Boti-K Pure 有機荷荷芭果油滾珠瓶,NTD690/10ml。

Melvita 摩洛哥堅果油
內含豐富的脂肪酸,具絕佳的水合保濕功效,能增加肌膚彈性,幫助恢復膚質彈性與柔嫩緊實。少見的植物固醇,能柔軟與緩和肌膚不適。

Melvita 摩洛哥堅果油,NTD1,380/50ml。

Prophecy Morocco 鉑翡斯摩洛哥堅果賦活金萃油
以100% 天然有機、精萃自第一道冷壓,摩洛哥堅果純油以絕佳保濕、滋養、緊實等功效著稱,質地細緻好吸收,有效潤澤並修護肌膚,是穩定肌膚的首選保養聖品。

Prophecy Morocco 鉑翡斯摩洛哥堅果賦活金萃油,NTD3,600/28ml。

Boti-K Pure 摩洛哥堅果滾珠瓶
肌膚太油或太乾,都是嚴重缺水的徵兆,首要之務就讓肌膚達到油水平衡。摩洛哥堅果油能安撫修護乾燥肌,更在保濕之餘提供肌膚所需油脂,還原肌膚光澤及光滑度。

Boti-K Pure 摩洛哥堅果滾珠瓶,NTD690/10ml。

綠藤生機 奇蹟辣木油
以獨家冷壓技術,完整保留珍貴辣木籽營養精華,只有單一成分卻能提供保濕潤澤,輕盈質地加上木質香氣,使用起來。

綠藤生機 奇蹟辣木油,NTD1,080/30ml。

Melvita 蓖麻油
以初榨冷壓法提煉,蘊含大量蓖麻油酸以及豐富的Omega-6及Omega-9,能滋養睫毛根部,亦可用於額角及頭皮部位;亦能用於指甲部位,滋潤修護強韌指甲。

Melvita 蓖麻油,NTD1,080/50ml。

延伸閱讀
62歲鍾楚紅罕見復出拍廣告!神仙顏值網驚嘆:跨時代女神
太妍、娜璉撞包搶當人間LV!她靠「高段性感」耍心機狠壓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小松菜奈升格當媽後首亮相!產後兩個月驚人狀態全曝光
Fashion

小松菜奈升格當媽後首亮相!產後兩個月驚人狀態全曝光

錯過日本櫻花季改看夢幻紫藤花!5月底前出發都行 APP、行李打包攻略一篇搞定
Lifestyle

錯過日本櫻花季改看夢幻紫藤花!5月底前出發都行 APP、行李打包攻略一篇搞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