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10分鐘燃燒的熱量等於快走一小時!跳繩的10大好處比跑步、節食瘦更得快

2022/08/20 18:30

文/iStyle時尚頻道

研究顯示,跳繩不只訓練肌肉也能改善心血管問題。(翻攝自pexels)

計畫出門運動卻碰見下雨天、工作繁忙沒有時間去健身房?「跳繩」能克服天氣與場地的阻礙,成為許多人運動、保持健康的選擇,10分鐘燃燒的熱量等於快走一小時的優勢,也讓不少女星像是孫儷、邵雨薇選擇以跳繩保持身材體態。根據網站「Good Housekeeping」報導,跳繩除了好攜帶、便宜……,更有多種對於運動健身上的效益,將「跳繩」當做主要訓練項目,抑或做為運動前的熱身、放鬆身體的選擇,皆能強化全身的肌肉體能。跳繩針對身體素質、體能訓練,有以下10點好處:

1.提升耐力
進行跳繩時,會在訓練時間內持續跳動不停歇,激活身體每一個部位的肌肉,專注力與身體素質提高,同時能達到快速提高心率的目的。為了將耐力提高到最大限度,建議訓練時長為20至30分鐘,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認為跳繩的運動效率為中等強度活動的兩倍,看似簡單的動作,持續進行則擁有驚人效果。

2.提高敏捷、四肢協調性
跳繩時需要專注力和平穩進行的節奏,同時集中精神來協調四肢,故「跳繩」能顯著提高運動者的敏捷性與協調性。
 跳繩有效提高敏捷性和肢體協調。(翻攝自pexels)

3.建立骨密度,降低骨折風險
通過跳繩此種高強度運動來增加骨密度,能降低骨折風險。骨密度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降低,容易導致骨質疏鬆、骨軟化等症狀,骨折風險隨即增加。透過跳繩讓骨骼更加強壯以在運動時做出反應,能有效改善髖骨中的礦物質密度。

4.運動前提供有效熱身
在訓練菜單開始前,進行5到10分鐘的跳繩熱身,讓全身肌肉為接下來的訓練做好準備,防止運動傷害。根據Good Housekeeping報導中研究顯示:96名跑者在進行5分鐘的跳繩熱身與傳統熱身的差異之下,進行跳繩熱身的跑者在計時賽上表現更加。

5.運用全身肌肉,增強肌肉力量
跳繩鍛鍊到腿部各個部位的肌肉,除此之外,也訓練到核心、肩部與二頭肌。在正確的跳繩方式中,需投入全身肌肉進行,握住把手並旋轉繩子針對手腕,同時保持小腿的輕盈跳動,是以小腿為訓練目標。
 不只有腿部,跳繩更能運用到全身肌肉。(翻攝自pexels)

6.改善平衡感及運動協調性
進行跳繩運動時,須在每次跳躍間重新取得平衡點,以利運動進行,故跳繩被認為是提高平衡感的有效方式。單腳跳繩、左右跳躍,或是提高膝蓋高度……多種跳繩方式會因不同的動作來改善身體運動時的協調性。

7.增強爆發力
跳繩是一種增強式訓練,能夠鍛鍊肌肉快速抽動並提高爆發力、強化全身肌肉,在運動時或短時間衝刺上,讓訓練者有更好的表現。
 跳繩為增強式訓練,做為訓練主菜單或是熱身運動都有其好處。(翻攝自pexels)

8.降低膽固醇,改善心臟健康
由於跳繩時心臟會比平時更快速跳動,氧氣、血液也會更快且有效地流向各部位的肌肉。當血液中的氧氣被帶到全身時,能夠改善心血管健康且降低膽固醇,故跳繩時增加的血流量對心臟、血壓、膽固醇皆有好處。

9.保持節奏進入冥想狀態
當找到節奏規律跳躍時,跳繩被視為一種積極冥想的方式,在運動時幫助保持專注力。挑選歌曲並嘗試將每一次的跳躍跳在節拍上,同樣能夠幫助保持運動時的節奏。

10.容易攜帶,不受器材限制
跳繩最方便之處即是容易攜帶,為通用、輕便的健身器材之ㄧ。不論外出旅行、在家休息,隨時隨地都能拿出跳繩進行簡單有效的訓練。

跳繩是便攜且容易取得的健身器材之一。(翻攝自pexels)

延伸閱讀
韓版Adele獨創「333飲食法」! 棉花糖女孩狠甩肉感身材逆襲瘦成螞蟻腰
要想高效瘦身不復胖先搞懂888生理時鐘!吃對「這一種」食物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TimeVallée專門店進軍板橋大遠百!集結六大頂級品牌 經典錶款同步推出
Fashion

TimeVallée專門店進軍板橋大遠百!集結六大頂級品牌 經典錶款同步推出

Jo Malone London萌寵造型禮盒可愛爆擊!行李吊牌、鑰匙圈 這樣買就能獲得
Beauty

Jo Malone London萌寵造型禮盒可愛爆擊!行李吊牌、鑰匙圈 這樣買就能獲得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