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像孫藝真、宋慧喬養成易白體質!5個有感美白肌膚策略再也不怕曬

2022/08/27 13:00

文/iStyle時尚頻道

掌握以下五個祕訣,不花大錢也能有效美白。(截自@yejinhand、@kyo1122 IG)

肌膚白皙透亮是許多明星致力追求的目標,只為了在鏡頭前更上鏡。在紫外線穿透大氣層的天氣,只是「防曬」並無法達成美白肌膚的成效,能夠從飲食、睡眠的習慣調整,更能讓肌膚白皙更有成效,許多韓國女星如孫藝真、宋慧喬都奉行的5點小習慣,不必花大錢照樣讓皮膚白皙有光澤。

1.陰天也要防曬
曬傷、曬黑的主原並非熾熱的太陽光,而是紫外線。陰天時雲層會擋住陽光和紅外線,對於人體肌膚不會有曬傷的灼熱感,然而雲層無法阻擋紫外線,因此讓人容易在陰天時忽略紫外線的穿透,以為可以不搽防曬,造成皮膚曬黑、老化、失去彈性……。

勤搽防曬乳是防曬的重要一環,物理防曬也是關鍵,建議若要選擇深色衣物當做物理防曬,應選擇抗UV的款式,才不會造成悶熱又無法達到防曬效果的窘境。

陰天塗抹防曬同樣為重要一環。(翻攝自pexels)

2.肌膚補水保濕
長時間曝曬在太陽底下會使肌膚的水分流失,一旦缺水,就會導致細胞活性降低,不但加快老化速度,也使肌膚失去光澤感,甚至出現小細紋最終變成皺紋。適時補充水分為肌膚美白的要點,在烈日當頭的天氣裡更能預防中暑。
多喝水保持水分,能使皮膚透亮有光澤。(翻攝自pexels)

3.補充維他命C
維他命C是肌膚美白的關鍵成分,能抑制、阻斷黑色素的組成且還原黑色素,達成美白與淡化斑點。人體無法自體形成維他命C,只能仰賴飲食和塗抹維他命C的產品補充。含有豐富維他命C、常見的水果有檸檬、柳橙、芭樂、奇異果,孫藝真和宋慧喬都曾分享過會飲用檸檬水來補充維他命C,人稱「孫仙」的孫藝真更會將檸檬切小片浸泡在水裡,再用浸泡過的檸檬水洗臉,成為她皮膚永遠白皙的私房秘訣。
補充維他命C是肌膚美白關鍵。(翻攝自pexels)

4.去角質、卸妝乾淨
新細胞的生長會將舊細胞推進到肌膚表層,此時肌膚表層的細胞已是死亡狀態,死去的老舊細胞在脫落前會先囤積於肌膚上,形成保護屏障。去角質是為了去除臉上堆積、多餘的死亡細胞,避免肌膚看起來暗淡無光,讓肌膚呈現透亮狀態,且有助於保養品的吸收。
孫藝真曾分享自己在卸妝清潔後會用溫熱的毛巾敷在肌膚上,以軟化角質,改善肌膚暗沉的問題也提高代謝速度。
孫藝珍在清潔後會以熱毛巾軟化角質,提高新陳代謝的速度。(截自@yejinhand IG)

5.戒除熬夜,作息正常
新陳代謝在晚上11點至凌晨2點前最活躍,體內的黃金排毒時間即在睡眠時候進行。長時間的熬夜晚睡會影響到細胞再生,及皮膚的血液循環,容易在臉上血管細微的地方瘀血堆積,形成黑眼圈、肌膚暗沉。睡眠品質與美白速率成正相關,在正常的時間規律就寢,可加速黑色素的代謝,皮膚自然煥發白皙。

不只防曬,飲食、睡眠在美白上也占有一席之地。(截自@yejinhand、@kyo1122 IG)

延伸閱讀
皮膚科醫師曝:臉上容易長痘痘 「這個部位」竟然也容易冒痘
宋慧喬素顏拍片就像大學生 半夜不睡覺洩「親密關係」引網友熱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徐玄曬19吋纖腰火辣美照!紙片體態讓少時隊友秀英忍不住說話了
Fashion

徐玄曬19吋纖腰火辣美照!紙片體態讓少時隊友秀英忍不住說話了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Lifestyl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