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2022FIFA》世足賽即將開戰!卡達世界盃8大特色國家隊球衣更搶焦點

2022/11/16 21:27

文/記者余崇慧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將是近一個月的世界大事。(圖片截自FIFA)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11月20日登場,每年場上除了眾家男神的金腳球技較量之外,他們身上的球衣也是亮點,這個無關乎實力的世足特色,不但在場上爭奇鬥豔,甚至成為球迷應援的時尚焦點。
看足球男神場上征戰,也別忘了注意他們身上的球衣大有來頭,這一屆卡達世足共有32支國家隊,分別由9個不同的品牌贊助各隊球衣,Nike共支持了13隊的球衣,包括地主隊卡達,以及熱門的巴西、英格蘭、韓國、法國、美國、沙烏地阿拉伯、波蘭澳洲、加拿大、克羅埃西亞、葡萄牙、荷蘭。至於贊助品牌Adidas則支持7隊:阿根廷、墨西哥、西班牙、德國、日本、比利時、烕爾斯。運動品牌Puma也支持了塞內加爾、摩洛哥、塞爾維亞、瑞士、迦納、烏拉圭等6隊。其他則還有Marathon(厄瓜多)、Merooj(伊朗)、Hummel(丹麥)、Kappa(突尼西亞)、new balance(哥斯大黎加)以及one all sports(喀麥隆)。
日前《ESPN》依照足球規則對各國球衣進行了評選,墨西哥與南韓分別擊敗日本與英格蘭晉級決賽,最後由墨西哥主場的綠色球衣脫穎而出,奪下本屆「球衣世界盃」的冠軍。到底還有哪些國家隊的球衣特別具有特色?世足賽之前先來認識!

墨西哥隊:世足球場上的綠色神蹟
墨西哥國家隊的主場球衣一向不令人失望,以墨西哥國旗標準色設計,今年adidas將品牌特色的三條線,以紅線設計於衣肩上,黑色羽毛狀的細緻圖案也從衣領開始延伸胸前,據說其名為「帶羽毛的蛇」,這是特地向「阿茲特克神」致敬,也是羽蛇神、太陽和風和空氣之神、學習之神所戴的羽毛頭飾,不但《ESPN》看好,想必也將成為今年場上鋒頭最健的隊伍。
至於客場球衣,則將神靈的紋路表現得更明顯。米白色為底、酒紅色線條的華麗紋飾,描繪出墨西哥「羽蛇神」(Quetzalcoatl)的圖形,帶有更多的神秘色彩。
墨西哥國家隊主場球衣(左)與客場球衣(右),羽毛狀的細緻圖案據說其名為「帶羽毛的蛇」。(推特)
卡達隊:紅白兩色的地主國氣勢
身為今年的主辦國,卡達國家隊的隊服同樣令人好奇。主場的深紅色球衣顏色主要取自於國旗色,看起來雖然較為普通保守,但至少有一種乾淨感。比較特別的是在袖口的細節,獨特的白色鋸齒狀設計,低調顯示企圖心。至於客場的白色球衣上主色上,有著一種沙漠感的重疊圓形圖案,據說靈感來自卡達的海岸線,也代表著他們的冒險精神。
卡達身為地主隊,主場的深紅色球衣(左)細節在袖口。圖右為客場球衣,有一種沙漠感。(推特)
法國隊:繼續衛冕的奪冠風範
挾著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冠軍頭銜而來,今年法國隊在主場服裝上也展現了不同凡響的冠軍氣勢。深藍色的法國標誌色,亨利領樣式的帶鈕釦設計,胸前搭配了華麗的金色徽章、國家隊徽和Nike標誌,辨識度極高;客場球衣上則顯得活潑得多,凱旋門和法國足球協會的圖像打淡成為若隱若現的印花,褲邊的紅線設計一樣沒忘了紅藍白法國三色。這些設計維持了上一屆冠軍的氣勢,似乎有一種衛冕者才有的勝券在握感,令人更期待他們奪下第三次世界冠軍。
法國足球隊主場球衣(左)採取亨利領設計,金色圖案識別度很高。客場球衣(右)上若隱若現的圖案。(推特)

南韓隊:肩頭虎紋來勢洶洶
身為《ESPN》球衣評選的另一個焦點,南韓隊傳統紅色的主場球衣也令人矚目。黑色領口搭配,最特別的肩膀的虎紋設計,延續了Nike和2020年推出的南韓客場球衣主題,整體感十分有力道;客場服裝則是以黑色為底,黃、紅、藍三種顏色線條如煙花一般繪於上,特別是領口的V型線條,顯出勢在必得的企圖心,據報導指出,這是對南韓傳統三太極的圖案的重新詮釋。
南韓隊主場球衣(左)最特別的是在肩膀上的虎紋設計。客場球衣(右)的彩繪來自傳統三太極。(推特) 
日本隊:汲取傳統和服細節靈感
日本隊今年的球衣顏色也以藍色為主調,不同亮度的白色圖紋線條設計,據說是從傳統和服的縫合技術中獲得的靈感,也有一說是取自「摺紙」圖案,但特別的是在領口、側身及衣尾上以紅色線條進行裝飾,很有日本人注重低調的細節感。至於白色客場球衣,則是將藍紅配色摺紙印花延續到袖子上,V領上的一字裝飾同樣別致。
日本隊今年的球衣主場藍色(左)、客場白色(右)為主調,圖紋線條汲取「摺紙」。(推特、pursuitofdopeness官網) 
突尼西亞:異軍突起霸氣十足
來自義大利運動品牌Kappa獨家設計,突尼西亞主場球衣以國旗的紅白為主色,剪裁上頗為緊身,卻是採用了Kappa聞名的Kombat™高科技材質,Hydro-Way Protection彈性面料,擁有出色的透氣排汗的機能性表現。簡單的圓領設計,袖口與下襬撞色處理,背後的衣領位置則印有突尼西亞國旗。據說球衣正面的圖紋源於迦太基名將漢尼拔盔甲圖案,也藉此向世人傳達:突尼西亞將盡一切努力完成比賽。
突尼西亞主場球衣以國旗的紅白為主色。(推特) 
突尼西亞球衣採用了Kappa聞名的Kombat™高科技材質,訴求排汗吸濕功能性。(Kappa官網)
西班牙:最好的客場球衣之一
身為鬥牛士,西班牙2022年的大紅色主場球衣充滿了爆發力,以紅藍黃三條紋相互飾邊。不過,與主場球衣風格迥然不同客場球衣顯然更醒目,被《ESPN》稱讚為「最好的客場球衣之一」,淺藍色的抽象波紋設計,搭配紅黃飾邊,像是西班牙國旗在天空中映襯,贏得最終勝利的宣示意味十分濃厚。
設計勝過主場紅色球衣(左)的西班牙客場球衣(右),被《ESPN》稱讚為「最好的客場球衣之一」。(推特)  
淺藍波紋設計的西班牙客場球衣。(pursuitofdopeness官網)
丹麥:第三件球衣為正義發聲
在一片色彩鮮豔、裝飾華麗的各國球衣之中,丹麥今年選擇了素淨的低調,不論是紅色的主場球衣或是白色的客場球衣,所有的品牌、國家徽章等識別圖案都與球衣融為一體,「淡化」到幾乎看不見。更特別的是,丹麥國家隊還有「第三件球衣」,黑底、黑邊加黑色圖案的「哀悼之色」,至於為什麼選擇全黑色?贊助商Hummel 表示:「為了紀念為建設卡達世界盃場館而犧牲的外籍勞工,以及那些被遺棄的家庭。」
丹麥國家隊低調的紅白球衣設計之外,還有第三件「哀悼之色」黑球衣,藉以抗議東道主外勞人權問題。(Hummel官網)  

延伸閱讀
「世足男神」穿西裝帥翻!德國隊長燦笑電暈粉絲
「足球傳奇」席丹重出江湖!脫下球衣竟是時尚男神 黑白照帥翻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JISOO個人單曲創紀錄!MV偷渡這款精品小配件爆紅 功能超萬用
Beauty

JISOO個人單曲創紀錄!MV偷渡這款精品小配件爆紅 功能超萬用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Lifestyl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