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寶璣骨董懷錶珍罕來台 親炙巨擘百年輝煌工藝

2022/11/29 05:32

文/記者林欣若 圖/Breguet

寶璣骨董懷錶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台北101 Breguet寶璣精品專賣店展出。

製錶大師寶璣先生(Abraham-Louis Breguet)是陀飛輪的發明者,在取得專利直到他過世前的20多年間,僅親手製作出35只,目前有3只收藏在瑞士寶璣博物館。今年寶璣首度從館藏中挑選3只骨董懷錶到亞洲巡迴展出,台灣為首站,其中1只B1188骨董懷錶就是寶璣先生的親手創作,民眾得以近距離親炙大師工藝。

寶璣B1188骨董懷錶由寶璣大師手工打造。

B1188骨董懷錶的歷史超過200年,是寶璣最早期發售的陀飛輪錶之一,精緻的琺瑯錶盤配置長秒針小錶盤和觀測秒鐘小錶盤,可依需要掣停,搭載36小時動力儲存顯示,並在機刻雕花(Guilloché)金質錶殼之下,包括自然擒縱裝置設有精鋼擒縱輪、三臂雙金屬擺輪、末端向上內彎的擺輪游絲與4分鐘陀飛輪調節器這些機芯細節,如今仍是令人讚嘆的工藝。

寶璣B1188骨董懷錶的精緻機芯細節,工藝令人讚嘆。

另外兩只骨董懷錶皆為18世紀初期作品,錶徑僅39毫米的B2008是罕見的小型單針錶,B2439為刻鐘打簧懷錶,銀色錶盤設有羅馬數字,III至IV位置間設有小秒針,兩款懷錶皆散發古典韻味。

寶璣B2008骨董懷錶的錶徑僅39毫米,因體型小巧又稱為「徽章式懷錶」。

隨著骨董錶登台,寶璣同步展出多款複雜功能腕錶和珠寶錶,其中Les Exclusifs de Breguet系列7637 Minute Repeater玫瑰金三問腕錶,以鏤空方式呈現極其複雜的機芯與新穎的寶璣報時音簧和音鎚,是備受藏家期待的作品;高級珠寶錶首推經典的Reine de Naples Jour/Nuit日月星辰腕錶,精美的錶盤配置和精緻的雪花鑲嵌鑽石,完美結合珠寶與製錶工藝。

寶璣B2439骨董懷錶,散發古典韻味。

推薦你看
許瑋甯罕見放閃同框邱澤
Piaget閃耀繽紛耶誕 陳昊森綠錶上手玩摩登風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周杰倫不讓老婆昆凌專美於前!新身分曝光竟和全智賢當同事
Beauty

周杰倫不讓老婆昆凌專美於前!新身分曝光竟和全智賢當同事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Lifestyle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