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原來以前都弄錯了?關於洗頭時常犯的5個錯誤行為

2015/12/01 16:34

文/記者廖怡婷

你時常會替臉部進行各種保養,但頭皮的保養卻常常忽略而且還搞錯方法。

頭皮是我們的第二張臉,許多人使用了許多護膚產品,保持臉部肌膚的水嫩透亮,卻總是忽略了與臉相連的頭皮肌膚,也需要我們的細心照顧與呵護。而關於秋冬的頭皮頭髮保養,又總是存在著許多錯誤的迷思,以下這些NG的頭皮頭髮養護行為,你是不是也犯了呢?

(圖片擷取自玉城Tina的Instagram)

Q:洗髮精應該隨季節變化換季,夏天使用深層潔淨型,冬天使用深層滋潤型
A:錯,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也像臉部肌膚一樣,有油性、乾性、中性肌膚的分別,也會像臉部肌膚一樣會因著環境而有不同的膚況,因此平常需要了解自己頭皮的膚質,並隨時注意其膚況,針對當下的狀況選擇、調整適宜的洗髮精、頭皮頭髮養護產品。

(圖片擷取自玲奈的Instagram)

Q:怕頭髮扁塌就不使用潤髮乳、護髮乳?
A:錯,主要是因為所選擇的潤髮乳、護髮乳對你的髮質來說太過滋潤,或是將潤髮乳、護髮乳塗抹至太靠近髮根的地方所造成。洗髮時頭髮接觸水分,頭髮最外側的毛鱗片就會因此張開,需要以潤髮乳、護髮乳幫助毛鱗片完整,洗髮後頭髮毛鱗片若沒有完整密合,會造成頭髮的糾結、摩擦,甚至流失水分,而因此乾燥、失去光澤。使用潤髮乳、護髮乳可幫助毛鱗片密合,擁有健康、平滑密合的毛鱗片,才能有效鎖住頭髮的水分、養分,頭髮才會柔順有光澤。

正確的使用方式:
在塗抹潤髮乳、護髮乳時,注意從髮中、髮尾的位置往下塗抹,避免塗抹到髮根與頭皮,才不會阻塞頭皮毛孔、頭髮洗後不會扁塌。

(圖片擷取自Gigi Hadid的Instagram)

Q:使用潤髮乳,就不需要護髮霜或護髮膜?
A:錯,潤髮乳的作用就像是頭髮的潤膚乳液,在每次洗後幫助毛鱗片密合,保持平常頭髮的保水度,而護髮霜或護髮膜則好比頭髮專用的保濕面膜,可以提供頭髮中的養分,幫助改善髮質每週只需使用1~2次即可。

(圖片擷取自Gigi Hadid的Instagram)

點下頁看更多洗頭NG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惠利道歉後再發文!BRA辣照改頭換面一小時破40萬讚 網:柳俊烈怎捨得分?
Fashion

惠利道歉後再發文!BRA辣照改頭換面一小時破40萬讚 網:柳俊烈怎捨得分?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日本仙貝百年老店もち吉在台首度快閃!明起在這裡限期開賣
Lifestyle

日本仙貝百年老店もち吉在台首度快閃!明起在這裡限期開賣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