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愛馬仕調香師Christine Nagel首度訪台!直言「這裡」味道太迷人:一定會再回來

2023/06/02 15: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記者邱巧貞攝

愛馬仕香水創意總監Christine Nagel首度訪台。
愛馬仕(Hermès)近期在全球發表了花園系列的第七支香水「希瑟花園」(Un Jardin à Cythère),為此,品牌香水創意總監Christine Nagel首度訪台,在兩天一夜的旋風行程中,近距離與媒體闡述創作理念。

或許你對於調香師並不熟悉,但相信許多台灣消費者一定聽過或穿戴過Christine Nagel所創作過的作品,諸如Jo Malone London英國梨與小蒼蘭、鼠尾草和海鹽,以及Miss Dior Chérie等多款經典香水。
Christine Nagel表示自己一定會再造訪台灣。
原本就是業界知名調香師,Christine Nagel的才華進一步受到愛馬仕的青睞,她自2014年跟在愛馬仕前任調香大師Jean-Claude Ellena身邊工作,2年後,隨著Ellena退休,Christine Nagel繼任成為愛馬仕香水部門的創意總監,她也是品牌史上第一位女性擔任這個職位。這期間,她為愛馬仕創作出多款深獲好評的香水,包括Twilly d’Hermès、愛馬仕馳騁香水(Galop D'Hermes)、H24淡香水、藍色橘彩星光(Eau des Merveilles Bleue)等,成功為品牌往下拓展年輕的用香客層。
愛馬仕近期發表花園系列的第七支香水「希瑟花園」Un Jardin à Cythère。
戴著一副黑色圓框眼鏡,穿著寬鬆舒適黑色洋裝,手腕上佩戴著一個搶眼的寬版黃色手環,Christine Nagel如同我們對於巴黎女人的印象,低調卻能展現獨特的自我風格,渾身又散發出一股藝術家的氣息。
Christine Nagel提到抵台當晚,在台灣愛馬仕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前往大稻埕,當地店鋪所散發出的中藥味令她印象深刻,她直言:「一定會再造訪台灣,不一定十多年後會有以台灣為靈感的花園系列誕生也說不定呢。」
活動現場彷彿置身乾燥清爽的花園。
回到最新作品「希瑟花園」,這款香水孕育於疫情期間,Christine Nagel說道:「回到三年前,當我們確定香水主題後,卻遇到疫情降臨,在這個時候無法前去希臘,當時有兩個選擇,一是延後作品,另一個是單憑記憶創作,後來,我們選擇了後者。」Christine Nagel笑著解釋,調香師跟畫家有點像,一樣有兩種創作方式,他可以直接站在戶外臨摹作畫,也可以去到觀光地點後再回到畫室,憑著自己的印象及再詮釋重新建構。

Christine Nagel表示說不定多年後會有以台灣為靈感的花園系列誕生。
「當我要製作花園系列新作品時,無法到希臘希瑟島親身體驗,幸好在20幾年前有一次機會到訪,當時映入眼簾的景色就是勁拔的橄欖樹、搖曳燦爛的金色芒草,突然有一陣風吹過來,我聞到了穀物在地中海強烈陽光照射下,似乎像烤過般的香氣。」

希瑟花園是一款「沒有鮮花」的花園,香氣靈感來自於金黃芒草、橄欖樹,以及新鮮開心果。

Christine Nagel表示,這個故事發生在25年前,這樣希臘花園的味道深深烙印在她腦海中,而她在疫情後的第一趟旅程,就是前往希臘印尋找記憶中的味道,令她相當驚訝的是,當再度踏上希瑟島,金色芒草窸窸窣窣的聲音,在橄欖樹下清爽乘涼的感覺,果真找回想念已久的芬芳,她感性的說:「這樣的歷程一晃眼就過去,當時,幸好有那一陣風吹來。」
HERMÈS Un Jardin à Cythère希瑟花園淡香水100ml/5,500元。
過去,愛馬仕花園系列專注於花香,但這款全新的「希瑟花園」則是一款「沒有鮮花」的花園;此外,它所運用到的三種主要原物料,包括:金黃璀璨的芒草、蒼勁橄欖木、以及新鮮的開心果,在大自然中目前都是沒有萃取物的,Christine Nagel將記憶中的花園氣息憑空化為真實。

最後,她不忘跟大家分享,一般我們看到的開心果都是經烘烤過,而新鮮的開心果其實是粉紅色、且含水量很高的,建議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將開心果放進水裡看看它的樣子。
希瑟花園淡香水另售補充瓶。
「希瑟花園」香水盒上豐富多彩的插圖,找來希臘藝術家Elias Kafouros操刀設計;香水瓶延續標誌性的愛馬仕提燈造型,備有30ml、 50ml與100ml三種容量;另有200ml的香水補充瓶。
希臘藝術家Elias Kafouros操刀設計插圖。
延伸閱讀
TWICE宣傳日單曲周子瑜性感扭腰「C位領舞」!大秀逆天長腿搶鋒頭
Diptyque「一期一會」夏日香氣登場!「巴黎手工擴香扇」展現法式優雅用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桌上品味學  骨瓷餐具背後的美麗秘密
Lifestyle

【時尚大道】桌上品味學 骨瓷餐具背後的美麗秘密

艾雷島Port Ellen回歸推雙生復廠紀念原酒!超過40年熟成風味富層次
Fashion

艾雷島Port Ellen回歸推雙生復廠紀念原酒!超過40年熟成風味富層次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