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烈日悶出惱人酸臭體味!專家:流汗後馬上做「一動作」有效減緩尷尬

2023/07/11 18: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

流汗後馬上做「一動作」有效減緩尷尬酸臭體味。(翻攝自pexels)

近日連續飆高溫的天氣,即使不動也是熱汗狂流,明明才洗完澡沒多久,一出門就傳出陣陣酸臭體味超尷尬!專家指出,其實人體汗液本身並無氣味,然而當遇到肌膚上的壞菌,才產生尷尬難聞的異味,想改善快跟著這樣做!

烈日和狂飆,也悶出惱人酸臭體味。(翻攝自pexels)

澳洲純素植系天然保養Noosa Basics表示,汗液本身並無氣味,但其含有蛋白質成分,當遇上肌膚上的壞菌分解後、就會產生異味,加上環境溫度和飲食習慣的影響,以及人體較大的汗腺分布區如腋下、肛門、足底等處,「一悶」就會使得酸臭味道更為明顯。

汗液本身並無氣味,而是與皮膚上的細菌分解才有味道。(翻攝自pexels)

除了本身遺傳外,想改善酸臭體味問題,可透過衛生習慣、改變飲食與外在保養調整異味問題,出門時更是建議:

1、穿著吸汗通風棉質織物,盡量保持身體乾爽、減少出汗機會。
2、隨身攜帶毛巾、手帕擦汗,一流汗就擦掉,降低汗水停留在肌膚上的時間。
3、流汗後若可以,盡快清洗身體與更換衣物,避免衣物殘留味道。
4、隨身攜帶體香膏、體香噴霧作為輔助。

穿著吸汗通風棉質織物,盡量減少流汗。(翻攝自pexels)

使用體香膏或體香噴霧,減少異味。

【產品推薦】
Noosa Basics腋下體香噴霧
採用天然成分,以金縷梅純露、氯化鎂、益生元成分,可中和肌膚環境並改善尷尬異味問題;共有檀香、海岸茶樹、檸檬香桃木、玫瑰乳香4款清爽香氣,清爽質地與氣息,隨身輕噴超方便。

Noosa Basics腋下體香噴霧,100ml/790元。

SALT & STONE天然體香膏
全天然成份,不含人工香精及鋁鹽,不擔心毛囊阻塞;主要成份含乳木果油、維生素E、荷荷巴油、益生菌及葵花籽油,同時添加玻尿酸以提供肌膚所需的滋潤補給,產生另一層額外保護。

SALT & STONE天然體香膏,720元。

(MALIN+GOETZ)尤加利體香膏
含清新芳香、淨化功能的尤加利萃取精華,以及中和氣味的香茅醇,能有效改善身體異味。

(MALIN+GOETZ)尤加利體香膏,780元。

屈臣氏香氛涼感淨汗濕巾
涼感濕巾,具清甜香氣,有甜美蜜桃香、清甜莓果香兩種。

屈臣氏香氛涼感淨汗濕巾,109元。 

延伸閱讀
劉詩詩「復古高領衣」浪費高顏質?化妝師犯「低級錯誤」惹眾怒
IU曬「寶貝視角」約會照太甜!對象「不是李鐘碩」而是多年交情的這一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TimeVallée專門店進軍板橋大遠百!集結六大頂級品牌 經典錶款同步推出
Fashion

TimeVallée專門店進軍板橋大遠百!集結六大頂級品牌 經典錶款同步推出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Lifestyle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