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55歲伊能靜大推「三伏天」瘦身!實測這樣吃維持少女身材超簡單

2023/07/29 11: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weibo

55歲伊能靜大推「三伏天」瘦身!

女星伊能靜是圈內有名的「會保養」,出道多年以來臉蛋和身材始終守得住,即使今年已經55歲依舊保有少女身材!近日她在個人社群分享了自己在夏日維持身材的密訣,竟然是靠「三伏天」瘦身?而且基本上就是調整飲食、搭配輕運動就能辦到,還公開獨家秘方快筆記!

幾乎只有懷孕時胖過的伊能靜,現在小女兒米粒也已經9歲了,而她多年來體態都維持得宜,自有一套保養心法,其中讓她大推的就是利用「三伏天」的瘦身法。

伊能靜一點都看不出來年過50。

所謂「三伏天」就是每年最熱的時期,因夏天溫度高、人體卻還是需要散熱來維持平衡,因此一般來說也是代謝最好的時期,也因此伊能靜便是把握這代謝最好的狀況來調整飲食,沒想到真的更有感。

伊能靜分享,自己的「三伏天」瘦身主要分為飲食順序、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三大方向來調整:

【調整飲食順序】
早餐:碳水
一天的開始最需要補充熱量,因此會補充碳水化合物,但不是吃精緻澱粉、而是選擇粗糧,像是玉米、地瓜、南瓜、紫薯、蔾麥。

午餐:蛋白質
午餐要補充能量,因此吃蛋白質最好,可選擇鮮蝦、雞胸肉、牛肉、豆腐。

晚餐:維生素
晚餐離睡眠時間近,不適合需要長時間消化的食物,因此補充蔬菜類最好,像是生菜、羽衣甘藍、花椰菜、黃瓜、番茄。

伊能靜推薦「三伏天」瘦身法,主要靠調整飲食。

【改變飲食習慣】
1.、低糖
戒掉一切碳酸飲料和奶茶、甜點等,吃多了不僅發胖還容易長痘痘。

2、多喝水
一天要喝2000cc以上的水很難?伊能靜建議,可施行「53535飲水法」,會讓喝水便簡單!也就是在3餐飯前30分鐘先喝下500cc的水,然後在2餐中間再喝300cc的水,這樣加起來一天就可以喝到2100cc的水量。

3、吃對水果
有些水果含糖量跟熱量都很高,要注意是隱形地雷!像是芒果、荔枝、葡萄、西瓜就要注意,而蘋果、番茄、藍莓等莓果類就是不錯的選擇。

4、細嚼慢嚥
吃太快有時候會讓大腦接收不到「吃飽了」的訊號、因此會不小心吃太多,緩慢的進食習慣對於控制飲食量很有幫助。

伊能靜分享喝水方法和水果要選對吃等飲食習慣。

伊能靜至今維持纖細身材。

【調整生活習慣】
1、堅持每天快走
只吃不動可不行,但夏天並不適合大量流汗、過於激烈的運動,時間較長的快走就可以維持「動」,建議每天進行約40分鐘的快走。

2、空調26度
長時間待在空調環境中、身體就比較不需散熱調節,一旦代謝「當機」就不好了,這個溫度也是很建議的溫度。

3、泡澡、泡腳
以熱水加上泡腳或泡澡,加速循環代謝,記得流汗後要補充溫水。

伊能靜最後加碼自己的獨家秘方,就是夏天多喝薏仁檸檬蜂蜜水和蜂蜜冬瓜水,薏仁和冬瓜都是中醫師眼中去濕的好食材,把薏仁和冬瓜水加水煮開只取水的部分、加入檸檬和蜂蜜當水喝,是她維持超好狀況的小撇步呢!

伊能靜分想生活習慣的調整對於維持體態更有幫助。

55歲伊能靜分享自己保有少女體態的秘訣。

延伸閱讀
喬治王子10歲生日照「背景」大有玄機!凱特欽點地:最有家的感覺
明明前一天才洗頭隔天就又塌又臭?營養師:吃錯兩個東西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妮可基嫚獲終身成就獎15、13歲愛女現身見證!遺傳媽媽精緻美貌太搶眼
Fashion

妮可基嫚獲終身成就獎15、13歲愛女現身見證!遺傳媽媽精緻美貌太搶眼

專家教梅雨季晾衣服速乾2大秘訣!衣服排列順序也會影響曬乾效率
Lifestyle

專家教梅雨季晾衣服速乾2大秘訣!衣服排列順序也會影響曬乾效率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