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熱老化」讓視覺年齡+5太可怕!專家親授必解3招「最後這一步」超容易被忽略

2023/08/25 18: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熱老化」會讓視覺年齡增加不能不防!(翻攝自thinkaboutzu ig)

全球暖化讓極端氣候加劇,動輒逼近40度的高溫,不僅讓體感不適,也容易引發許多肌膚狀況,像是悶熱出油致痘、肌膚老化和黑斑增生等,「熱老化」甚至會讓肌膚的視覺年齡激增3~5歲!專家傳授「防熱老化必解三招」缺一不可,但其中這「最後一步」卻超容易被忽略?快來看看你是不是也犯了一樣的錯。

根據外媒報導,紫外線照射每15分鐘便會提高至40度,進而影響肌膚結構延伸出「熱老化」症狀,除了會讓黑色素細胞過度活躍,也會導致彈性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受損,肌膚也將面臨缺水、斑點、色素沉澱、細紋等威脅。

過多的曝曬會進而影響肌膚結構延伸出「熱老化」症狀。(翻攝自aoi186 ig)

擁有「國民噴霧」的OGUMA水美媒指出,該怎麽拒絕「熱老化」絕對是肌膚保養的重點,並提出防熱老化重要三階段:

第一階段:補水
肌膚顯得乾癟有細紋,絕對會充滿老態,別以為回到家再補水就好,隨時替肌膚補足水分才是重點!可利用保濕型的噴霧化妝水,透過超微細噴霧即時補水修護,立即恢復肌膚水潤彈嫩。

第二階段:降溫
若肌膚長時間處於高溫狀態,可是容易引發多種肌膚問題,因此曝曬後的即時降溫鎮定,也是對抗熱老化的重點。回家之後利用化妝棉濕敷、保濕面膜來幫助降溫,讓水分停留在皮膚上同時帶走溫度。

第三階段:修護
很多人經過補水、降溫後,覺得肌膚就穩當了,那可是大錯特錯!前面的動作不過是讓肌膚回歸較穩定的狀況,但累積的傷害絕對要記得修護。可在夜間加強抗老保養,強化肌膚修護力,尤其像是添加了積雪草成分的產品,不但可修護又不刺激,也是防熱老化的必要關鍵。

曝曬過太陽後,要記得補水、降溫、修護三階段缺一不可。(翻攝自thinkaboutzu ig)

【產品推薦】
水美媒 積雪草超A醛全效煥顏精華
透過獨家技術完美結合超能A醛、積雪草精華,加速除去老廢角質,層層修護肌膚。

水美媒 積雪草超A醛全效煥顏精華,30ml/1,980元。

SENKA專科 極輕透舒緩修護面膜
富含3重保濕精華與積雪草、日本睡蓮萃取,溫和舒緩肌膚維持健康。

SENKA專科極輕透舒緩修護面膜,21g*5入/349元。

肌研 光透潤舒緩修護面膜
嚴選5重舒緩調理精華,包括維他命原B5、甘草酸二鉀、積雪草、金縷梅、薄荷精華,修護並強化肌膚屏障,改善敏弱、泛紅、粗糙等問題。

肌研光透潤舒緩修護面膜,6片/399元。

divinia蒂芬妮亞 舒衡肌積雪草B5全面修護霜
添加積雪草、維他命原B5等成分,暱稱「秀秀霜」,修護並強化肌膚屏障,不黏膩的質地也適合夏天,給予剛剛好的滋潤度與保濕感,也可厚敷當成急救面膜使用。

divinia蒂芬妮亞 舒衡肌積雪草B5全面修護霜,50g/430元。

延伸閱讀
《假面女郎》3位「金貌美」齊登畫報!李寒星「高級時尚臉」跟劇中反差超大
Jennie登法國版ELLE「金九」封面成亞洲第二!首位是這位「金馬影后」也被挖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碧昂絲赴日旅遊身形畢露!披超透視裸膚連身褲搭火車越看越害羞
Fashion

碧昂絲赴日旅遊身形畢露!披超透視裸膚連身褲搭火車越看越害羞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