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開始出現「酸梅唇」怎麼辦?專家:護唇「搽對位置」才是重點

2023/09/07 19: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下載自PEXELS

嘴唇變薄是老化明顯徵兆。(PEXELS)
眼、唇是全臉老化最快的部位之一,影響年紀外觀最深,其中,嘴唇的角質層薄,加上沒有汗腺或皮脂腺,無法像臉部肌膚分泌油脂發揮保護功能,不僅容易快速流失水分,加上唇部周圍也容易因為肌肉重複收縮及表情牽動,而產生縱向細紋與鬆弛,讓老化跡象明顯。
嘴部容易因表情牽動而產生紋路。
一般人覺得嘴唇乾燥最常做的就是塗上護唇膏,提供嘴唇濕潤感及油脂保護。不過,隨著年紀增長及各種外在因素傷害,嘴唇內的膠原蛋白流失,嘴唇開始變得扁塌,進而牽動了唇周肌膚出現「酸梅唇」的紋路,「嘴唇變薄」是唇部老化最明顯的跡象,此時,其實也可以進一步提供雙唇更具營養價值的成分,像是單價較高的眼唇霜,保護唇部及唇周的膠原蛋白。

此時,使用方式可不是像搽護唇膏塗抹在嘴唇、提供保濕潤澤而已,「搽對位置」才能有效達到撫紋膨潤的效果。
護唇膏針對嘴唇適時補充水份,更具營養價值成分的眼霜則可擴大塗抹至唇周。(PEXELS)
瑞士頂級保養品牌La Colline推出「豐漾修護唇霜」,使用富含芍藥苷的瑞士牡丹精萃、La Colline的品牌靈魂成分CMAGE®抗老複合物、寡聚醣、羥脯氨酸,加上椰子油、芒果油、娑羅雙樹籽油與乳油木果油四重潤澤油等,除了修護水潤雙唇外,並提供類同玻尿酸豐唇的嘟嘟唇效果,透明無色配方可作為唇彩打底或夜間厚敷唇膜等。
除了塗抹在嘴唇上,適時補充水份,針對嘴唇肌肉的收縮拉扯,例如咬唇、噘嘴等日常習慣的表情動作容易形成動態紋路,別忘了將產品塗抹於「嘴唇周圍」來減少酸梅紋的產生。
La Colline豐漾修護唇霜15ml/3,600元。
延伸閱讀
54歲「翹臀珍」JLo再婚小班回春狀態驚人!自揭「一招」讓費洛蒙激增
正確洗頭方式你做對了嗎?專家:想要頭皮清爽 洗髮前「這個動作」超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Fashion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Lifestyle

【時尚大道】骨瓷注入藝術氣息 國寶畫師筆尖的魔法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