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片狀面膜敷完到底要不要洗?專家解答:憑一點判斷超準確

2024/03/20 20: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IG

片狀面膜敷完到底要不要洗?實驗室專家給了解答。(翻攝自saemiltiii、forbelovedonetaiwan IG)

亞洲女生愛敷面膜可說是全球知名,尤其是台灣女生偏愛片狀面膜,據統計平均每7~12天就會敷一次,一年下來累計可達4座台北101大樓高度!但這之中經常有的爭論是,片狀面膜敷完到底要不要洗?擔任面膜研發關鍵的專家給了關鍵答案!

片狀面膜因具有高含量精華液,加上形成「密封」的條件讓保養感覺更有感,因此大受歡迎,像是女星范冰冰就是出了名的天天敷面膜,楊冪、小禎也都是面膜控,膚況也令人羨慕。

范冰冰、小禎都是出了名的愛敷面膜。(翻攝自karenhu1984 IG、WEIBO)

不過讓面膜控人爭論不休的問題之一,就是到底片狀面膜敷完到底要不要洗?堪稱台灣面膜之光的寵愛之名副董事長周傑,同時也是一手推動風靡全球的生物纖維的推手,以深耕20年的實驗室經驗給了答案:「好的面膜用完是不需要洗的!」

周傑進一步解釋,以生物纖維面膜來說,其透氣不透水加上優良的導入技術,可以把面膜上的精華都讓肌膚吸收,用完其實臉上並不會有太大的黏膩感、也不會殘餘太多,因此根本不需要清洗。

專家認為,好的面膜上的精華可以被肌膚吸收,是不需要清洗的。(翻攝自saemiltiii、forbelovedonetaiwan IG)

「敷完面膜如果臉上會覺得黏膩,其實很有可能根本沒有被肌膚吸收。」這可能就關係到面膜材質、精華液成分或分子等問題,也可能跟膚質有關,換個角度來說,也就是這款面膜不適合你。

至於正確的敷面膜程序,專家建議可在上完精華液之後再使用,先有基本的保養程序讓肌膚做好準備,之後敷上面膜15-20分鐘會更完整,敷後不需洗掉、直接抹上乳液或乳霜即可。

面膜種類很多,面膜紙材質、內含成分都會影響吸收能力。(翻攝自karenhu1984 IG、WEIBO)

適合的面膜精華也不易低落,是不需要清洗的。(翻攝自forbelovedonetaiwan IG)

延伸閱讀
不只韓韶禧時尚力強大!惠利手腕上滿滿亮點:錢力無限
《淚之女王》金智媛幼時照被挖出!大眼小淑女模樣被大讚:財閥千金氣質從小養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Fashion

日本40代最美女星排行榜出爐!米倉涼子、柴崎幸全輸給這位人肉發電機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Lifestyle

每天洗澡其實沒必要?專家驚曝:對健康沒有實質幫助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