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塗抹式面膜讓肌膚越敷越乾?保養專家:使用時機搞錯竟成隱藏地雷

2024/04/11 20: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

塗抹式面膜使用時機搞錯,小心肌膚越敷越乾。(翻攝自pexels)

想要養出好膚質,日常例行的保養程序之外,許多人也習慣透過「敷面膜」來提升保養效率,除了片狀面膜大受歡迎以外,塗抹式面膜因可完全貼膚也有不少支持者,但無論是清潔型或滋養型,卻總是覺得越敷越乾?10/10 HOPE產品教育訓練講師Rosey,點破其中關鍵,原來塗抹式面膜使用時機很重要!

說起「敷面膜」的概念,來自於皮膚醫學上的經皮吸收技術(occlusive dressing treatment),即利用封閉式敷料的概念,使貼布或者敷料與肌膚緊密地貼合,降低肌膚的水分揮發速度,讓成分更有效吸收。

因此敷面膜,就像是為肌膚蓋上一層厚棉被的概念,透過短暫的阻絕與外界接觸,皮膚為了呼吸便會張開毛孔,而相對密封的環境當中,水分也會被強迫式吸收。

相較於片狀面膜,直接塗擦於肌膚的塗抹式面膜,可以讓保養成分更加貼合肌膚,照理說可以讓保養更有感,但不少人卻總是覺得越敷越乾?10/10 HOPE產品教育訓練講師Rosey指出,塗抹式面膜包括使用時機、使用前後的保養都有技巧,沒注意就可能造成大NG!

利用封閉式敷料的概念,讓保養成分被肌膚吸收。(翻攝自pexels)

1、使用時機要分清:
首先,塗抹式面膜依據成分與功效,大略可分為清潔型、保濕與滋養型,使用的時機和頻率可是都不一樣!千萬要先分清楚,才不會白敷了。
清潔型泥膜建議於夏季時每週使用1至2次,秋冬季節每週使用1次即可;保濕與滋養型面膜,則依照肌膚的乾燥狀態,每週使用1至3次。

2、使用前要徹底清潔:
無論是清潔款或滋養型,使用塗抹式面膜之前,都必須先將臉部徹底清潔,這樣加強肌膚對精華成分的吸收力,讓營養更容易進入底層。

清潔型泥膜建議於夏季時每週使用1至2次即可。(翻攝自pexels)

3、使用後保養不能少:
洗淨面膜之後,就算是滋養型的面膜中大量精華成分與水分已深入肌膚,但後續還是需要好好保養,需要擦上平常使用的精露、乳液、乳霜類產品幫助鎖住水分。

法國有機保養品牌absolution,針對肌膚不同需求推出不同訴求的塗抹式面膜,包括可淨化毛孔、調理油脂的「極致淨化亮采面膜」,潤澤補水、舒緩乾燥的「晶透水潤保濕面膜」,豐盈撫紋、彈力緊緻的「抗老修護保濕面膜」。

absolution針對熟齡肌膚深度護理需求,推出匿時緊緻晚安面膜。

今年春天針對熟齡肌膚深度護理需求,再推出「匿時緊緻晚安面膜」,以法國名媛間傳頌的奇特植物「海茴香」作為關鍵成分,甘草、白羽扇豆胜肽、輔酶Q10等13種植萃成分,為熟齡肌膚最在意的臉部輪廓線條、緊緻度與膚色不均等問題提出解答。

Rosey老師更建議,塗抹式面膜可針對臉部不同區域的保養需求「分區使用」,例如出油量較大的T字部位使用淨化型面膜、缺水乾燥的雙頰部位使用修護保濕型面膜,精準提升保養功效。

absolution匿時緊緻晚安面膜,針對熟齡肌膚最在意的臉部輪廓線條、緊緻度與膚色不均等問題下手。

延伸閱讀
(影片)IU代言新身分曝光成韓國第一人!首波廣告釋出網驚嘆:被美顏暴擊
韓國「小雛菊T」憑什麼爆紅?鐵粉金高銀隨便穿出10+種搭配 網嘆:荷包守不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戶田惠梨香髮線後移粉絲憂!睽違一季曬照靠老套招數被讚重返顏值巔峰
Fashion

戶田惠梨香髮線後移粉絲憂!睽違一季曬照靠老套招數被讚重返顏值巔峰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Lifestyle

台北101成功形塑台灣當代文明新地標!幕後推手張學舜:空間可以創造價值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