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小林製藥公布問題紅麴「沒有DHC」!台灣主動送驗、下架退款政策不改

2024/03/29 18: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

日本DHC確認未使用小林製藥問題紅麴。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爆食安危機,28日社長帶頭鞠躬8秒謝罪,並上修不良反應案例來到114人。而之前DHC旗下的「DHC濃縮紅麴•膠爽食品」因發現使用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原料,且僅提供台灣販售引起消費者緊張,業者第一時間已預防性先全面下架,不過今(29)日方在官網發布最新通知,確認台灣販售的DHC濃縮紅麴使用的是「不同批」,不過台灣官方下架、退貨政策不變,並將再度送交SGS檢驗。

小林製藥調查確認,「DHC濃縮紅麴•膠爽食品」使用的紅麴並非出問題的那批。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成分」出包,旗下3款紅麴保健食品驚爆可能會導致腎臟疾病和其他相關症狀,昨(28)日社長小林章浩帶頭鞠躬8秒謝罪,同時上修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的人數來到5例,不良反應案例來到114人。

其中日本DHC旗下生產的「DHC濃縮紅麴」,因使用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原料,雖不確認是否是出問題的那批原料,但台灣官方25日就先預防性的全面下架、停售並宣布退款方式

台灣DHC日前先預防性的全面下架、接受退款。

今(29)小林製藥於官網發布最新通知,公布目前調查出問題的紅麴批號,皆是小林製藥產品「自家生產」的原料,裡面並沒有DHC所使用的紅麴批號!據了解,「DHC濃縮紅麴•膠爽食品」使用的批號為「1P-DK」,是小林製藥另外所採購的原料,並非自家生產的那批,且公告中還強調「並未檢測出任何非預期的成分」。

「DHC濃縮紅麴•膠爽食品」使用的紅麴為「1P-DK」,並非出問題的那批。

雖然小林製藥證明提供給DHC的原料非問題品,但台日皆採取高規格處理,目前全面下架、停售與退款的政策不變,且台灣方面已經在事發後就再度送交SGS檢驗,DHC日前接受受訪就強調,旗下所有的保健食品,無論是各項原料、成品檢驗,都會自行檢驗,確認沒有問題才會生產出貨,若消費者有疑慮皆撥打保健諮詢專線0800-058-518詢問。

延伸閱讀
寶林茶室中毒擴大百貨食安拉警報!同業首度公開安檢SOP
天生唇色暗沉唇膏怎麼抹都不對?專業彩妝師:搽口紅前多一步驟質感立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通路公開回購率超高日本美妝!這一款日網大推:必備上妝神器 小細節一清二楚
Beauty

通路公開回購率超高日本美妝!這一款日網大推:必備上妝神器 小細節一清二楚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不夠善良的我們》讓人總是出戲?網揪兇手...竟是因為許瑋甯太漂亮!
Fashion

《不夠善良的我們》讓人總是出戲?網揪兇手...竟是因為許瑋甯太漂亮!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