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8 個烹飪小習慣 巧婦炊米不難為

2015/02/16 11:11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擷取自the kitchn

單手快炒、大火熬燉、切功精湛、火侯拿捏得宜等,各種下廚時的技巧通通都難不倒像妳這般出得了廳堂入得了廚房的妳;然而,做菜時也別忘了回歸基本,確實地做好這8個下廚時的基本小習慣,讓下廚時更加輕鬆不費力!

1 砧板防滑
在切割食材時,一定要確保底下的砧板固定不滑動,以免割傷的意外發生。取一條薄毛巾沾濕後擰乾水分,墊於砧板下以減緩摩擦力,或以濕餐巾紙替代薄毛巾。

2 鋒利的刀子
鈍刀別說切菜不易,用久了還會讓握刀的手疼痛,甚至發炎,保持刀子鋒利是做菜時的必備要件。磨刀並不如你想像中是門神秘藝術,也別怕它會成為你指尖的安全隱患,首先,在磨刀石下方墊一條濕抹布,防止磨刀石在磨刀時滑動,左手持刀背右手固定刀柄,約傾斜20度朝磨刀石的左上角往右下角來回滑動數次。

接著,把刀反轉過來,依照同樣的方式加強另一面,在感覺刀刃鋒利後,可以試著削下頻果皮來測試刀刃的鋒利度。

3 穿上圍裙吧
圍裙不只防止煎炸食物時被油潑濺、衣服被高溫燒出破洞外,一件可愛的圍裙還能為下廚增添幾分情趣呢!穿上圍裙讓自己變身為甜美小廚娘。

4 廚房專用防滑鞋
平時在家做料理隨便穿什麼鞋都無妨,但若週末要從中午開始備全家人的晚餐,一雙舒適的廚房鞋絕對有必要!廚房專用鞋支撐力好可避免腿和背部疼痛,包覆性也較一般鞋款佳,能防止腳指頭被滾燙的湯汁或飛濺的油給燙傷。

5 廚房布巾
在廚房裡備有廚房布巾,好讓你可以隨時擦拭刀子或烹飪過程中飛濺出來的湯汁,或者用來隔熱被燒燙的鍋子手柄,還有從烤箱拉出熱騰騰的烤盤,打開熬湯的鍋蓋等,一巾在手,讓你做菜時得心應手!

6 把食材份量分碗裝好
事先將材料切好,並按照下菜時所需的份量分碗裝好,能避免做菜時手忙腳亂的慌張,還能抓準時間放入準確的食材份量,不僅大幅降低美味出錯的機率還大大地縮短了上菜時間!

7 使用「垃圾碗」
你需要一個容器堆放那些你切剩的食材,或者剝下來的果皮,最怕的就是將這些殘餘剩羹魚目混珠的煮進佳餚裡,為了不擾亂你的做菜節奏以及將下菜時的食材給混淆,一目了然的乾淨廚房台絕對是讓美味不走味的關鍵!

8 清潔環境
在你煮過豐盛大餐後,填飽了大家的胃袋,別忘了回頭收拾廚房裡的鍋碗瓢盆,為了下一次美好的下廚經驗,每每下廚後一定要確保廚房恢復為下廚前的乾淨模樣,你可不希望下次做菜時,蟑螂螞蟻們都一起來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孫藝真化身粉絲狂拍大谷翔平畫面全被拍!玄彬一反應被讚:完全是寵妻狂魔
Beauty

孫藝真化身粉絲狂拍大谷翔平畫面全被拍!玄彬一反應被讚:完全是寵妻狂魔

LV工藝展台中登場!隋棠爭睹銀色雲朵沙發、邱澤愛巢「全給老婆發揮」太閃
Fashion

LV工藝展台中登場!隋棠爭睹銀色雲朵沙發、邱澤愛巢「全給老婆發揮」太閃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