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健」女人風潮!馬甲線女星:這樣讓體脂掉更快……

2016/04/16 18:17

文/記者李晨詠 圖/圖片擷取自劉雨柔Facebook

擁有健美身形的劉雨柔,呼籲女孩別再執著於「體重」,而該控制「體脂」。(左圖FHM提供;右圖時報文化提供)

近期出版新書《健女人來了》的劉雨柔,分享她八週練出驚人馬甲線的美體之道,目前體脂肪只有15的她,強調「體脂」比「體重」重要!「體脂過高相對地肌肉量不足,進而造成包括駝背、膝蓋不舒服等問題。」劉雨柔說。

(記者王文麟攝)

重量是肌肉與體脂的總和
劉雨柔指出,許多女生體重輕、視覺看來雖瘦,但因為缺乏運動與高油飲食造成體脂過高,脂肪太多不僅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相對來說肌肉量也通常不足!一旦肌肉量不足,身體沒有足夠肌肉與肌耐力支撐時就會出現問題,常見包括駝背、腳沒力、膝蓋不舒服、胸骨越來越狹窄......等,因此必須控制體脂並提升肌肉量。

「飲食」是降體脂最快方式
劉雨柔分享,降體脂最快的技巧就是用對的方式控制飲食,以下,是她的飲食習慣。
1 每餐只吃六、七分飽
2 隔絕高調味、加很多醬的料理,例如紅燒類、高湯類,避免熱量爆表。
3 不吃白色碳水化合物如麵包、麵條、白飯,改以地瓜、馬鈴薯補充澱粉量。
4 不吃沙拉油料理食物,油脂會從堅果、好油中攝取。
5 每個禮拜放自己一天假,但因為已經習慣少量清淡飲食,一旦吃多反而會不舒服。
6 大量喝溫水維持良好代謝,代謝好就能避免水腫。

「有氧運動」快速降脂
如果想要降脂必須靠有氧運動達成,包括騎單車、跑步、游泳都是有氧運動。劉雨柔提醒,所有有氧運動前30分鐘都只是喚醒肌肉,真正開始燃燒脂肪至少要動30~40分,運動40分鐘後一定要感覺有到自己的極限般才真正有效。當然,每個人喜歡的有氧運動不一樣,體能也有差別,選擇自己可持之以恆的運動、在身體可以負荷下運動才健康。

點下頁!讓體脂掉更快的技巧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Lifestyle

日本熱門主角麵包小偷快閃來台!軟萌無俚頭角色撫慰大人小孩

湯姆克魯斯18歲寶貝女兒辣成這樣!緊身低胸裝曝好身材 正式宣告轉大人
Fashion

湯姆克魯斯18歲寶貝女兒辣成這樣!緊身低胸裝曝好身材 正式宣告轉大人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