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掉髮、指甲斷裂...身體徵兆告訴你:快補這些食物吧!

2016/05/31 19:05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We Heart It

有指甲斷裂和掉髮的困擾嗎?多吃這些食物就能有效改善!(圖擷取自juelimery instagram)

你常大量掉髮,指甲也容易斷裂嗎?美國紐約市西奈山醫院皮膚科醫師Joshua Zeichner表示,頭髮和指甲的主要成分都是蛋白質,因此,平常多攝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就能改善掉髮和指甲斷裂的情況。但是哪些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哪些食物能額外補充頭髮和指甲所需的養分呢?如果你有掉髮和指甲斷裂的困擾,就多吃以下7種食物吧!

1 紅肉
Joshua Zeichner表示 牛肉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其中的「鐵」能提供頭髮養分,維持指甲健康。一般來說,缺血性貧血的人頭髮通常比較稀薄,多補充紅肉就能有效改善,但值得注意的是,就算你急切地想透過吃紅肉改善掉髮和指甲斷裂的危機,也不能每天攝取,紅肉的飽和脂肪含量高,吃多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提高罹患癌症和糖尿病風險。

2 藍莓
明星私人瘦身教練Erin Palinski表示,藍莓是抗氧化劑最高的水果之一,能保護人體細胞和頭皮的毛囊細胞不受自由基傷害。吃藍莓除了能減少頭髮掉落以外,還有助於維持肌膚健康,可說是好處多多!

3 杏仁
杏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鎂,這些都是維持頭髮和指甲健康的關鍵!Ashley Koff表示,壓力太大會造成頭髮脫落,而鎂可以有效紓緩壓力,減緩掉髮的情形。另外,如果指甲容易斷裂也代表體內的鎂含量不足,平常必須多吃綠色蔬菜和大豆補充。

4 啤酒
你喜歡晚上和朋友喝杯啤酒嗎?美國華盛頓霍普金斯大學皮膚科研究所醫師Rebecca Kazin表示,啤酒是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取得「矽」的飲品之一,矽可以增加頭皮血液循環,也有助於維持指甲的強韌度和健康。根據皮膚科研究檔案顯示,每天補充10毫克的矽可以減少頭髮掉落和指甲斷裂,但是大多數啤酒矽含量都超過10毫克,因此醫師建議,女性每天最多喝一杯啤酒,而男性最多喝兩杯啤酒即可。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點下頁!其它能減少頭髮掉落和指甲斷裂的食物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B5萬用霜熱賣10年憑什麼?醫師認證:這些隱藏版用法內行人才知道
Beauty

B5萬用霜熱賣10年憑什麼?醫師認證:這些隱藏版用法內行人才知道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英國王室從小穿到大的百年老牌!春夏靠丹寧打造優雅青春味
Fashion

英國王室從小穿到大的百年老牌!春夏靠丹寧打造優雅青春味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