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蔡依林好身材終極吃法!避開這些「上火食物」代謝真的變好了!

2016/10/18 15:21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蔡依林Facebook

堪稱完美主義者的蔡依林,為了保持高標體力讓事業持續發光,飲食是她健康生活中重要關鍵。

自我要求極高的天后蔡依林(Jolin),出道至今維持自律飲食、運動常保健康體態成就每次精彩表演,除了將練舞、肌力訓練、瑜伽視為生活中的一部分,「飲食」更是她維持健美身材關鍵。iStyle整理出蔡依林飲食秘訣,除了瘦、更是她維持體力、養成好體質的終極吃法。

蔡依林出席「白蘭氏行動健康博物館」活動,分享健康飲食、營養補給概念。(本報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1 想太多的人 更該吃早餐
Jolin在受訪時表示,為了達成工作目標與完美成果而容易「操煩(台語)」,想太多進而造成失眠、上火......等困擾,當隔日一早有工作時不免萎靡。因此,她從不靠容易讓代謝失序的「節食」減肥,反而三餐都吃,且一定吃早餐,在特別疲倦時則會以雞精補身。

蔡依林分享,單一飲食法、不吃某一餐減肥法都非常長久之計,餐餐都吃得均衡、營養、乾淨最重要。

2 三餐都要吃到澱粉、青菜、肉
「我不會讓自己飢餓,一定會吃到含有健康蛋白質的肉類。」Jolin分享,澱粉、蛋白質與蔬菜各自的營養成分是維持身體代謝機能的基礎能量,適量澱粉搭配正確蛋白質就能讓運動效果更好。
‧澱粉要適量:每餐一個拳頭量的澱粉就夠了,晚上可減量,並盡量在七點前吃完。
‧好的蛋白質:不論是魚、肉、蛋奶或豆類,不加熱超過20分鐘的蛋白質食物才是優質蛋白質。因為一旦過度烹調,不僅營養素會被破壞,滯留體內更會加重身體負擔,像滷肉、炸雞、烤鴨......等都不能算是好的蛋白質來源。

即使外食,蔡依林也會選擇清淡小火鍋,均衡攝取菜、肉與澱粉,但不喝湯、不沾醬。

3 避開上火食物
8年來持續以中醫養身的蔡依林,盡量避免讓「肝火旺」與「腸火旺」的食物。肝火旺食物包括辛香料(辣椒、咖哩、紅蔥頭、蒜)、堅果類與寒性水果(荔枝、龍眼、櫻桃、西瓜......等);腸火旺食物包括蛋奶類(所有蛋奶製品包括糕餅甜點)、甲殼類海鮮......等。

點下頁!除了吃跟運動,好身材更重要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LV典藏工藝展6大展間必逛 集結500件作品 新款硬箱在台曝光
Fashion

LV典藏工藝展6大展間必逛 集結500件作品 新款硬箱在台曝光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Lifestyle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