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掌握6關鍵 美白保養力瞬間提升!

2015/04/01 18:53

文/記者邱巧貞、林欣若

亞洲女性憧憬如亞曼達‧賽佛瑞(Amanda Seyfried)般白皙透亮肌膚,掌握美白正確觀念,讓妳的美白保養更加有感。

根據調查,擁有白裡透紅的肌膚是亞洲女性共同的保養目標!然而,在生活壓力、環境汙染等外在侵害下,越來越多女性對於美白保養品的效能感到無感,事實上,只要掌握6個正確觀念,美白保養力將有效提升。

1 隔離霜和防曬乳需一併使用,才是徹底防曬!
隔離霜顧名思義,最主要的功能是隔離肌膚免於外在環境因子的傷害,目前市面上販售的隔離霜,大多具有潤色、打底、平滑肌膚的功能,因此隔離霜大多被定位成妝前產品,也就是為了讓妝效更完美所設計的產品,在此原則之下,即使隔離霜附加了防曬係數,但抗汗、抗油的效果普遍沒有單一訴求防曬的產品來得好。因此還是應該先擦上防曬產品,之後再擦上隔離霜,才是最徹底的防曬。

2 正確洗臉、去角質有助維持皮膚光澤
角質層含有黑色素,以正確的方式洗臉,並養成每天早晚各一次的清潔頻率,可以避免過多的角質堆積,維持皮膚的光澤的亮白;至於去角質,則是更深層的清潔,因此美白效果甚於一般的清潔洗臉。但由於角質層對於肌膚有保濕及保護預防紫外線傷害的功用,過度頻繁去角質反而會造成皮膚的乾癢及反黑,建議以一週一次為限,若肌膚有任何不適,則須把去角質的週期拉長。

3 不迷信網路偏方 白醋洗臉萬萬不可
嬌蘭訓育經理廖秀貞表示,用白醋洗臉是非常恐佈、不可取的保養概念!因一般醋含的是醋酸,又稱乙酸。而能達到美白功效的成分為麴酸、鞣花酸、傳明酸、水楊酸等,這些酸類的化學構成與食用醋內含的醋酸不同,且酸類使用也要考量濃度比例,以防有副作用的風險。

4 掌握黃金時段美白
雅詩蘭黛基礎科學研究與研發部副總裁Dr. Nadine Pernodet表示,由於人體酪胺酸分泌從下午2點開始、晚間8點是最高峰,若能在此時開始美白保養,降低酪胺酸分泌,則更有效達到抑制黑色素生成效果。

5 醫美去斑要注意
越來越多亞洲女性選擇積極見效的醫美療程來解決膚色及斑點問題。但,這種手術只處理了表皮層的色素問題,而肌膚深層的微發炎反應仍持續進行著,以致於去斑效果只維持一陣子,斑點又反覆生成。所以重點不是全面掃除,而是要達到平衡。

6 美白彩妝創造後天白美人
伴隨美白系列推出的美白彩妝,以展現透亮光澤為靈感,運用光線科技和色彩專長鎖定膚色調整,如同photoshop般,美白、加亮、紅潤...,成就立即有感的淨白妝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Lifestyl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CP值超高

小松菜奈升格當媽後首亮相!產後兩個月驚人狀態全曝光
Fashion

小松菜奈升格當媽後首亮相!產後兩個月驚人狀態全曝光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