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肉粉紅」唇色登熱搜!彩妝師:天生嘴唇深用這招掃暗沈,唇膏顯色又顯白!

2018/02/02 10:50

文/記者田培耘

韓星李聖經跟金裕貞的唇色都好美!肉粉紅有氣色又低調。(擷取自Instagram)

好多唇膏都好美,偏偏顏色太高調不敢嘗試,加上皮膚蠟黃、天生唇色深,塗了唇膏感覺更暗沉?不囉唆,這回iStyle邀請彩妝師Alice,教你怎麼挑,讓唇色仿若天生美! 

護唇膏打底
想要唇色漂亮,也要先做好護唇打底!抹妝前保養時,不只臉部抹保養品,護唇膏此時就要塗上,等畫好妝,唇部肌膚也潤澤得差不多時塗唇膏最好,彩妝師Alice建議用類似木瓜霜的水潤膏狀質地,管狀固體的護唇膏只能覆蓋在表面、無法滲透滋潤到唇部紋理。

先做好護唇打底,才不會乾燥唇紋深。(擷取自金裕貞Instagram)

不同膚色,唇色這樣挑
希望唇膏塗了加分、更襯膚色,挑色號是有技巧的!
健康膚色:皮膚黑的人盡量不要挑太亮的色號,顏色太淺會有螢光感,要帶一點紅或乾燥玫瑰色,暖色唇膏才與膚色相稱,顏色太淺會有螢光感,顯得突兀。
白皙膚色:適合帶藍感的唇色,像是嬰兒粉紅等冷色調的粉紅。
偏黃膚色:帶桃紅的唇膏最襯膚色;若是皮膚泛紅又偏黃,挑橘紅色看起來會很平。

找出最襯自己膚色的唇膏色調,塗起來就美了。(擷取自李聖經Instagram)

膚色暗沈怎麼辦...
有唇部暗沈困擾,需再多一道遮瑕打底,選擇濕潤輕薄的粉底或遮瑕膏,也可以用膚橘色口紅打底,帶暖色感可以校正膚色,後續唇膏才顯色!

帶暖色調的唇膏能一掃唇色暗沈,讓後續唇膏更顯色。(記者田培耘攝)

Laneige新推出的超放電霧感雙色唇膏,#4沙漠玫瑰就是暖色調,尤其淺色端更適合打底。

點下頁!「肉粉紅」唇色太美啦~不挑膚色都有好氣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SWATCH攜手BLACKPINK御用藝術家VERDY推聯名款!錶盤藏細節 每天都有驚喜
Fashion

SWATCH攜手BLACKPINK御用藝術家VERDY推聯名款!錶盤藏細節 每天都有驚喜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絕美花束只要699元
Lifestyle

台北101打造母親節夢幻花旅行程!期間限定康乃馨花店登場 絕美花束只要699元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