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金馬造型》史上最年輕影后入圍!14歲天才少女文淇最愛「她」演戲,最愛「她」的妝!

2017/11/21 20:26

文/記者田培耘 圖/擷取自文淇微博

道地的台灣女孩文淇,第一次入圍金馬,就同時入圍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實力驚人!(左:金色傳媒提供,右:蘭蔻提供。)

今年(2017)金馬獎雙料入圍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的14歲天才演員文淇,其實是道地的台灣人!14歲的她,眼神清澈,神情談吐依然還是少女,接受iStyle採訪時,分享她即將踏上金馬紅毯的美麗秘密。 

【點相簿】史上最年輕影后入圍少女!14歲文淇張張都超仙!

乾肌重保濕
14歲正值花樣少女,同被同學朋友都在冒青春痘,但文淇說至今還沒冒過大痘,皮膚最大的困擾就是乾燥。他開玩笑說性子太懶了,如果不是當演員的話,就不保養了!使用的第一款保養,就是蘭蔻小黑瓶,第一次用的時候覺得冰冰涼涼的,很保濕,脫皮也見改善,晚上搽它後就睡了,很方便。為了踏上金馬紅毯,這幾天勤敷面膜狂補水,平常特別乾的時候,會用精華液濕敷當面膜用。

雖是金馬強勁入圍者,文淇本身還是14歲的青春可愛少女!

最愛潤色護唇膏
平常只為戲或工作化妝,私底下幾乎素顏,才14歲的她也會跟同學朋友討論化妝品,目前隨身都會有一條潤色護唇膏,塗起來保濕又水亮,還有粉紅潤色效果,淡淡就有好氣色,也愛用氣墊粉底上妝,簡單方便,跟肌膚很融合也不厚重,身邊的少女同儕朋友也是愛氣墊粉餅比較多。

文淇隨身都會攜帶的潤色護唇膏。(蘭蔻 絕對完美玫瑰潤色護唇膏,1,150元。)

最想嘗試大紅唇,金馬將穿少女蓬裙
目前最想嘗試復古大紅唇,像范冰冰畫就超美,同齡朋友已經很會畫眼線或畫其他部位。文淇笑說自己的化妝技術還有待加強,最愛在化妝師幫化妝時偷學幾招,最喜歡自己的眼睛,演員的眼神很重要,至於該如何有神?她笑說,現在睡飽至少8小時就行了!

最喜歡的男生類型?她說變身後的綠巨人浩克,呆萌又有力量!(金色傳媒提供)


金馬時尚》影后入圍者舒淇的4大時尚風格一次get,讓你更期待金馬!

按摩咖啡消水腫
她說早上起床臉特別大、腫得厲害,預計金馬獎當天早上會喝咖啡消水腫,化妝師也會幫她按摩加速恢復小臉。文淇笑說,為了揮別戲中的苦情形象,當天會穿著活潑少女風格的蓬裙踏上金馬紅毯。雖為了上鏡頭好看,想再瘦一點,但也知道現處發育期,要顧及營養,運動也不能做重訓,平常以有氧運動為主,像是跑步、游泳,很喜歡游泳,幾乎23天就游一次,每次1個小時。

文淇本身就是反差萌代表,內心少女活潑,演出卻十分成熟。

不再玩票演戲
之前演戲屬玩票性質,自從演了電影「嘉年華」之後,她開始覺得表演是神聖的,認真想當好一位演員,演戲目前以娜塔麗波曼(Natalie Portman)為標竿,她的電影都很愛,也很喜歡舒淇、范冰冰、周迅跟湯唯,最愛仙派女演員,景仰的明星很多。

才14歲就刷新金馬最年輕入圍紀錄,未來不可限量!(金色傳媒提供)

★文淇本人超可愛,就是14歲的少女無誤:

延伸閱讀
彩妝師爆料:乾肌用「這種粉底」絕對更顯老態!女明星搶用這「打亮神物」掃蠟黃!
楊千霈好「孕」主持金馬紅毯!祖母綠千萬珠寶襯出傲人上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Lifestyl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許富凱公開母親節禮物!CITIZEN櫻花限定錶 開芯櫻花視窗超可愛
Fashion

許富凱公開母親節禮物!CITIZEN櫻花限定錶 開芯櫻花視窗超可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