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皮膚過敏兇手是它?皮膚科醫師:保養品瓶身上「3種成分」最危險!

2018/07/16 18:59

文/記者田培耘

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皮膚因此過敏的人也變多了!(左Instagram Mariaaa728,右pinterest)

外在環境越來越糟,加上過大壓力、作息不正常等,都是使皮膚敏感或過敏人數激增的因素。但在無法改變外力的情況下,怎麼保持肌膚的健康?iStyle專訪國軍台中總醫院皮膚科主任吳隆基,以下幾點記牢囉!

紅腫熱痛,不一定是過敏
通常遇到皮膚過敏現象,皮膚科醫師會先詢問,1~3個月內是否用過新的化妝品或新的成分,因為急性的過敏反應大約2個星期到1個月,慢性過敏會拉長到3個月。若是要確認是否為新換的保養品導致過敏,先全部停用一週後,再全重新搽回來,如果一樣有發炎反應,就可判定是新用的化妝品造成。
另外,有些人是一搽上新的化妝品,皮膚立刻紅腫熱痛,醫師解釋這是刺激性皮膚炎,而不是過敏反應,因為身體免疫作用需要一點時間才會起反應,若是過敏,會在用了之後1~2天、1~2個星期過後才會發生。

(翻攝自 Instagram Jessica.syi)

急救靠冰敷
如果過敏發生的時間點,正逢假日或週末,無法趕快找皮膚科醫師診斷。吳隆基醫師建議,可以暫時用冰塊冰敷,頻繁的冰敷能急速降溫,減少皮膚紅熱腫的發炎反應;要注意的是,因爲過度的降溫會使肌膚凍傷,冰敷每隔15分鐘就要休息3~5分鐘,並用餐巾紙或乾淨的毛巾包著冰塊敷。

(翻攝自 Instagram Jessica.syi)


便宜保養品比貴的有效?冒皺紋不是因為年紀?BBC驚爆3個「美容的真相」!

使用前先測試
醫師建議,若是皮膚容易過敏,建議換保養品前,先局部搽在臉部邊緣,像是下巴,局部搽3~5天,謹慎的人可拉長至1~2週,期間皮膚都沒特別狀況,就可以用在全臉。另外,保養品也不要過度頻繁更換,當皮膚耐受性差,就會增加過敏的風險。 

點下頁!最容易過敏的保養成分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臺北時裝週AW24共譜時尚盛會!風格服裝結合運動元素 完美平衡力與美
Fashion

臺北時裝週AW24共譜時尚盛會!風格服裝結合運動元素 完美平衡力與美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Lifestyle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