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中間小姐>>秒懂!原來秀要這樣看!

2015/07/31 19:27

 圖/迪奧提供

秀場上的妝容並非遙不可及,其實在在以藝術方式反映社會風向。(美聯社)

秀場上的妝容,也許我們從來就無法照單全收般複製在自己臉上,那是過於前衛而直率的,卻引領著時尚潮流、呼應著文化與社經風向球。

怎麼說?當全球陷入一片低迷經濟時,秀場上的妝容往往會透過色彩鼓舞人心,一抹紅唇、如潑墨般的眼妝,透過顏色雀躍觀者;當女性意識逐漸抬頭,秀場彩妝師為女人畫上極具男人感的粗濃眉,毫不避諱地宣告「老娘不比男人弱」;當女性走出家庭踏入職場,秀上的妝回歸一片素淨,極簡的妝容方便職業婦女複製、快速完妝!而當女性運動風氣抬頭時,你可在秀場上看見濕潤的髮絲、加了油光的眼影與如同水氣般的光澤底妝,模擬運動完後的香汗淋漓。

你說,原來秀上妝容蘊藏的內涵真有那麼一回事兒啊!

(美聯社)

這其中,Peter Philips,現任迪奧全球彩妝創意形象總監,可謂站在過去二十年以來時尚最前線的國際彩妝師。生長於比利時安特衛普,曾在布魯塞爾的Saint-Luc藝術學院學習平面設計,其後進入安特衛普皇家藝術學院學習時尚史。Peter Philips不是個只會化妝的工匠,而是透過深厚的時尚、文化底子成為創意家,他的作品從形象廣告到時尚伸展台,時而詼諧另類的創作依然保有極致優雅的風格。

Peter Philips現任迪奧全球彩妝創意形象總監,同時也是自由彩妝師。(迪奧提供)

在接掌迪奧全球彩妝創意形象總監一職前,Peter Philips效力香奈兒彩妝好一段時間,他對色彩的熱忱不因為換了東家改變,即使進入品牌,目前的Peter Philips仍然以自由彩妝師的身分在四大時裝週後台為模特兒設計妝容,他的名字常見於秀場後台妝容解析報導。

Peter Philips解釋:「我總是努力打造出自己不曾見過的全新創作,我想要持續進步。」

現在,當你欣賞一場秀時,別再抱著「這誰會穿啊?誰會這樣畫?」的想法,學習將伸展台上的妝容美感內化為可以上手的日常妝感,時尚,其實沒有那麼遠。

 

 

關於作者
關於外在的一切都介於中間的中間小姐
曾任雜誌編輯、消費線記者,現為自由iStyle時尚美妝頻道主編。體重介於瘦與中等「中間」的S號,眼摺介於單眼皮與雙眼皮「中間」的內雙,中間小姐就是喜愛關注流行每個人的化身。對於國內外流行大小事無比熱情,最愛幫讀者抓出現正流行元素。
◎Instagram搜尋:mediumlady_libert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日本女生著迷的「拉絲洗面乳」!輕鬆富養洗出高級上質光
Beauty

日本女生著迷的「拉絲洗面乳」!輕鬆富養洗出高級上質光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Lifestyle

HOLA獨家米奇玩偶萌翻天!柔軟蓬鬆手感竟是塑膠製成 滿滿環保概念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