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大S狂瘦10公斤「減肥菜單」健康嗎?營養師表示...

2018/01/11 18:20

文/記者田培耘

大S日前公開她的減肥菜單!(擷取自大S微博)

大S一個月瘦下10公斤,不但老公汪小菲發文讚嘆,網友也對她的減肥食譜嘖嘖稱奇,紛紛喊「真的能吃飽嗎?」iStyle專訪營養師趙函穎,剖析大S的瘦身菜單,同時也推薦適合上班族的減重食譜,吃得飽也可以瘦!

之前這套寬鬆穿搭,讓大S被誤以為懷了第三胎。(擷取自大S微博)

大S減肥菜單:
★早餐:一罐無糖優酪乳、半顆火龍果(大S自行減半,只喝了半罐跟1/4顆火龍果)
★午餐:5、6片燙肉片搭配燙青菜(大S只吃2片肉片,2碗燙青菜也不吃飯)
★晚餐:不吃。

大S運動:
★一週2次皮拉提斯跟瑜伽
★Zumba1~2週上一次
★每週1次重量訓練,啞鈴、深蹲、核心肌群都會練到,每次上課1小時。

據大S老公汪小菲說,她一個月就甩掉10公斤!(擷取自大S微博)

這份菜單讓大S成功在一個月甩掉10公斤。營養師趙函穎特別提醒,女明星跟我們一般人的生活模式不一樣,若要上班族一天只吃這樣的份量,可能會餓昏無力工作,也不太適合長期這麼吃,明星有他自己的方式,但不見得適合你,可以找其他的方式。

另外,若是營養師建議的餐點,自行減量也比較危險,長期吃太少可能導致月經失調、排便不順,大S的吃法幾乎是惡性節食,一天的總量沒有達到基礎代謝率,尤其脂肪燃燒需要醣分參與,若長期沒吃澱粉,遇到停滯期,脂肪容易聞風不動,瘦下來的是肌肉跟水分。

自從第二胎後,大S持續調養身體,最近開始積極瘦身。

減重速度
以健康層面來說,每個月瘦下來的體重,約原本體重的5%。假設以50公斤為例,大S一個月就瘦10公斤有點太快了;一般來說,若要健康瘦身,一個月約減去1~2公斤即可,慢慢來才不容易復胖。同時,搭配減脂增肌的運動更適合30~40歲年齡層的女生。

惡性節食範例
曾有一位38歲女性上班族的案例,早餐午餐只吃水果,芭樂、蘋果吃到飽,真的餓就吃蘇打餅乾,晚餐不吃,結果晚上餓到睡不著,變得淺眠,攝取的纖維質不足,導致排便不順,一個月之後居然胖了3公斤!後來壓抑太久,受不了恢復以往飲食,午餐嗑便當,晚上跟朋友聚餐,2個月腫了8公斤。營養師說,因為節食減的是肌肉跟水分,當一恢復原本飲食方式,復胖會立刻彈回更多脂肪。

點下頁!營養師公開!上班族又瘦又吃得飽「減重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全台強震屋損受災戶暴增!專家曝平日多這一步驟 不怕家具移位倒塌
Lifestyle

全台強震屋損受災戶暴增!專家曝平日多這一步驟 不怕家具移位倒塌

2024WW》卡地亞動物珠寶錶好萌!反轉機芯打造Santos竟要反著讀時
Fashion

2024WW》卡地亞動物珠寶錶好萌!反轉機芯打造Santos竟要反著讀時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