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優雅巴黎女人的家都有它!複製法國小公寓氣息!

2015/11/09 17:43

文/記者李晨詠 圖/各品牌提供

巴黎女人的家中可以不要有美麗華服,卻不能沒有一個呼應生活態度的香氛蠟燭!(圖片擷取自andreab2t、lacewings、evablixman、tanjacronqvist Instagram)

不論是生日、交換禮物、節慶,一提到「送禮」,80%的人可能會選擇香水,然而,如果你不夠了解收禮者,最接近香水卻最不容易失誤的選擇就是「香氛蠟燭」!但別以為隨便買個蠟燭就能搪塞對方,以下三個品牌的香氛蠟燭,相信我,不論送給自己、閨蜜或另一半,都是絕對不會被打槍又能展現品味的選擇;同時,iStyle編輯也為你整理使用香氛蠟燭的技巧,讓你的居家空間擁有如巴黎小公寓的時髦浪漫。

香氛蠟燭使用小Tips:
☐ 火柴比打火機更棒!使用復古的長火柴棒點燃蠟燭的燭心能避免手被燙傷,特別是蠟燭已經見底時,長火柴棒十分實用!同時,長火柴棒勾勒的舊式風情,讓點蠟燭這件小事更具風格!
☐ 第一次使用香氛蠟燭時,請至少燃燒一個小時以上,建議每次使用不超過3~5小時。
☐ 不同居家空間可選擇不同香氣的蠟燭,浴室可挑選添加薄荷、檸檬草、柑橘類等清新香調;客廳則可選擇充滿溫暖的木質香氛;寢室則不一定,只要是能讓你安心入睡的氣息都很適合。
☐ 不要用嘴吹熄蠟燭,會跑出不好聞的黑煙與味道,建議使用專門的滅燭蓋直接蓋熄,不僅安全也可避免臭味。
☐ 修剪燭芯!當蠟燭逐漸燒盡,燭芯變長時別忘了修剪,過長的燭芯容易冒黑煙也較不安全。

三個內行人才會送的經典香氛蠟燭品牌:
1 diptyque
法國香氛品牌diptyque自1961年在巴黎創立,就一直是時尚名人的最愛,只要你曾親臨櫃上試香,就能被它無法定義、且獨特的香氣吸引。
diptyque的經典設計是印著不規則排列字體的瓶身,之所以不規則排列,原因在於非常重視美感的diptyque在設計上都以美觀為優先考量,所以瓶身上的文字從沒有按照邏輯順序,字母跳脫字義成為設計之一。
送禮小Tips:對於初次認識d牌的人來說,經典款的「聖日爾曼大道34號香氛蠟燭」與「漿果香香氛蠟燭」是絕佳選擇。聖日爾曼大道34號是diptyque的巴黎首店地址,香味揉合著苔蘚、壓皺的黑醋栗葉與曬乾的無花果葉,內行人只要一聞到這個香氣組合就知道是d牌!而「無花果」香氣,是Diptyque最有名的香氛之一。如果你或他早就鍾情diptyque,每年耶誕推出的限定系列別錯過了!

diptyque聖日爾曼大道34號香氛蠟燭(200g)/3,000元

diptyque無花果香氛蠟燭(70g)/1,200元

點相簿!diptyque耶誕限定蠟燭


點下頁!憧憬的JO MALONE米色盒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