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頭髮一梳就斷?專家推「三明治洗頭術」輕鬆養出蓬鬆髮

2023/06/04 16: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

想要養出豐盈髮量,可試試「三明治洗頭術」。(翻攝自pexels)

對於「洗頭」這件事,似乎讓許多人超困擾,不是疑惑洗頭到底要幾次?就是總覺得洗完頭皮還是悶悶的怎麼辦?以草本髮浴深受喜愛的歐舒丹以多年研究背書,發現完整的洗髮步驟,正是幫助頭皮健康的重要關鍵!尤其是「三明治」洗髮步驟,更是決勝關鍵。

完整的洗髮步驟,才是幫助頭皮健康的重要關鍵。(翻攝自pexels)

頭髮一梳就斷?排水孔的髮量漸增?秀髮最明顯的老化症狀就是髮量變得不夠豐盈、細軟扁塌。歐舒丹指出,健康成年人每天正常大約會掉70到100根頭髮,但若是梳頭或洗頭時發現比平常脫落更多,那得小心髮絲開始出現老化。

頭髮一梳就斷、排水孔的髮量漸增,都是頭皮老化症狀。(翻攝自pexels)

其中影響自然掉髮會不會再生的關鍵之一,就是頭皮健康與否,但要怎麽洗才正確?關鍵的「三明治」洗髮步驟快筆記:

step 1:快速洗淨頭髮髒污
外出後看不見的灰塵、髒污都會沾染在頭髮上,因此洗髮時建議快速地洗頭髮,將少量洗髮精倒在手掌心搓勻,然後簡單而快速地將頭髮上的髒污洗去。

每天外出頭髮都會沾染看不見的灰塵、髒汙。(翻攝自pexels)

step 2:按摩清洗頭皮
外出通勤、機車族戴安全帽經過整日的油脂分泌,整張頭皮就如同臉部肌膚一樣需要好好卸妝!快速洗去表面髒污後,就要開始好好洗頭皮。
沖去第一步驟的快速洗髮後,再取適量的洗髮精、用手指輕輕按摩頭皮,讓成分泡泡深入頭髮根部,徹底洗乾淨油脂和被污垢堵塞的毛孔,還給頭皮乾淨暢快。

step 3:修護養髮不可少
洗髮後的養護程序,也是讓頭皮健康的關鍵,使用養髮精華擦拭在整個頭皮上,可以「小點」的方式遍布更均勻,並以指尖用打圓的方式按摩頭皮直到養髮精華吸收。

利用養髮精華來修護頭皮,是讓頭皮健康的重要步驟。

歐舒丹「草本精華油頭髮護理系列」,一直以來以草本植粹的天然成分深受喜愛,今年重磅推出全新成員「草本豐蘊養髮精華」,獨特研發雙重基質,含有5種草本精華油的綠色植萃精華油、及蘊含3大昇髮成分的透明植萃精華液,以輕盈不油膩的質地,可迅速滲透於頭皮,是一瓶專為現代人打造的多效養髮精華。

歐舒丹「草本精華油頭髮護理系列」,以五種草本精華為配方。

L'OCCITANE草本豐蘊養髮精華,50ml/1,380元。

延伸閱讀
2023 KPOP最會跳舞女偶像TOP10出列!舞蹈機器Lisa只拿第三、冠軍令人超意外
約旦王儲大婚萬人空巷!太子妃絕美婚紗暗藏「古蘭經」密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