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時尚便利貼>>Bye Bye 2015!回顧年度時尚大事件

2015/12/31 15:29

文/miss_faineant 圖/法新社、歐新社、美聯社、路透、BOF

倒數2016最後幾小時,就先讓我們快速回顧2015到底發生了些時尚大事!

2015可以說是時尚圈動盪不安的一年,有許多設計師離開,也有品牌因為新任設計師而展開新頁。因為Facebook和Instagram著實改變了眾人的閱讀習慣,使得時尚媒體的數位化腳步加劇,同時挾紙本聲勢試圖跨足電子商務;而社群名人的蓬勃發展甚至成為媒體追捧對象,更為傳統時尚媒體敲響警鐘!

1 法國品牌接二連三的替換設計師
一切的戲劇就在8、9月接連的發生,先是大王哥Alexander Wang宣布與合作三年的Balenciaga分手,幾周後,Raf Simons也因為想要專注在個人品牌,決定離開Dior。緊接,相隔一周之後,形象圓滾可愛的Alber Elbaz居然被合作14年的品牌Lanvin給解雇!其中,除了Balenciaga旋即宣布,Demna Gvasalia將接任創意總監一職之外,Dior與Lanvin都尚未選出接班人選。但最為沉痛的莫過於Alber Elbaz,與Lanvin長達14年的情誼還是走到對簿公堂這一步。至於之後還會展開怎麼樣的骨牌效應,就讓我們拉張椅子坐好坐滿,繼續給它看下去。
(美聯社)

2 Alessandro Michele接掌GUCCI展開新頁
說實在的GUCCI是時尚品牌沒錯,但在今年一月Alessandro Michele接掌前,已經許久都沒有讓人「驚喜」的表現了!但在Michele接手創意總監之後,他帶點憂鬱文藝氣息的設計,改變了本來太過無聊的GUCCI,尤其是今年9月才結束的春夏系列,他獨特的視角與美感,運用立體平面化與粉彩亮片,這樣游離在現實與非現實間的作品,成功征服了口味刁鑽的時尚愛好者,讓時尚編輯與潮人默默將GUCCI拉回心中的前排位置。
(路透)

點下頁看更多2015時尚大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