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準備大吃大喝過年啦!皮膚科醫師:小心臉上出現「長假症候群」

2016/02/06 15:30

文/記者李晨詠

連假期間身體當廢柴,肌膚可不能一起荒廢!皮膚科醫師的3個美肌提醒,從今天就牢記在心吧!(圖片擷取自oliviapalermo Instagram)

農曆新年將至,不正常作息加上乾冷氣候,包括乾燥、乾癢、痘痘......等問題一一出現。林口長庚醫院簡士超醫師根據臨床經驗點出年節期間肌膚常見問題,並提點解決對策,透過預防、保養避免「長假症候群」。

簡士超說,年節熬夜作息不正常加上氣候寒冷,皮膚常見乾燥現象,不僅容易產生細紋,更可能導致皮膚發炎而產生濕疹等變化;此外,旅行時南北城市間移動的溫差改變、熬夜作息不正常等,都可能造成皮膚油水不平衡,出現敏感或痘痘好發症狀。

要如何在年假期間維持美肌,醫師點出以下3個美肌心法:
Tips 1:避免天天熬夜
睡眠不足和壓力是肌膚的隱形殺手!特別在肌膚修復力最佳的夜晚,若沒有充分休息、為肌膚充電,再怎麼擦保養品都無效!

(圖片擷取自stylescrapbook Instagram)

點下頁!偶爾多吃了一點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