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年假後體重暴增鏟肉太痛苦!減重醫師力推SHE飲食法 簡單卻很有效

2024/02/16 16:30

文/記者邱巧貞 圖/品牌提供、下載自pexels

不少民眾在過年大吃大喝後體重暴增,為了讓體態不走樣開始嚴格限制飲食。
農曆新年假期大吃大喝,一開工就體重暴增讓人心情超沮喪,擬訂計畫要節食減重心理卻感覺壓力重重?
知名減重醫生李思賢表示,減重的挑戰性主要來自於「被剝奪感」和「罪惡感」,許多人會因為節食壓力反倒攝取更多高熱量食物,比起一直追求禁止吃某項食物,不如日常從調整「SHE加法飲食法」著手。
在享用大魚大肉或高油、高糖食物之前,先吃一些高膳食纖維、營養豐富的食物。
S:選擇好食物Select Healthy Foods

李思賢醫師解釋,面對琳瑯滿目的美食,生活中誘人的食物選擇不勝枚舉,在這些選擇中,我們可以優先考慮健康的選項。例如,在桌上的零食中,選擇堅果和黑巧克力而非高糖分的糖果或蜜餞;在正餐中,多選擇真實食物如雞湯、燉肉、炒時蔬和芽苗,少選加工食品如炸年糕、香腸或加工火鍋料。
先吃對身體有益的食物,如雞蛋、十字花科蔬菜如青花椰苗、芥蘭菜、青江菜等高營養食物,再享受其他美食。
H:進食看順序Healthy Eating Order

其實不必為了健康放棄所有美味佳肴,關鍵在於飲食的順序,他最推薦「肉→菜→飯→果」的進食順序,先吃對身體有益的食物,如雞蛋、海鮮、十字花科蔬菜如青花椰苗、芥蘭菜、青江菜等高營養食物,再享受其他美食。
這樣一來,即使是比較不健康的食物,對身體的影響也會降到最低,這個簡單的策略,讓我們在「健康」和「滿足」之間找到新的平衡,無需犧牲其中一方。
攝取充足水分攝取幫助促進新陳代謝。

E:喝水利循環Ensure Hydration

簡單樸素卻很有效,充足的水分攝取對於促進新陳代謝和排毒至關重要,建議每日攝取至少 2,000毫升水分,搭配超慢跑或飯後散步,可進一步提高效果。
日本研究指出青花椰苗含有豐富的營養素「蘿蔔硫素」,能提高體內「抗氧化之母」穀胱甘肽的濃度。
延伸閱讀
日本超人氣時尚米屋登台!佐飯食材、精緻食器打造日式餐桌幸福感

女明星最愛的蜂蜜養顏美容又有新發現?亮白肌膚效果意想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歐舒丹集團9.7億出售澳洲護膚品牌!與美國私人投資公司協議「私有化」求生存
Beauty

歐舒丹集團9.7億出售澳洲護膚品牌!與美國私人投資公司協議「私有化」求生存

臺北時裝週AW24共譜時尚盛會!風格服裝結合運動元素 完美平衡力與美
Fashion

臺北時裝週AW24共譜時尚盛會!風格服裝結合運動元素 完美平衡力與美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