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只有深蹲!久坐、下半身肥胖必學「相撲蹲」!

2016/04/28 13:24

文/記者李晨詠 圖/三采文化提供

擁有健身教練、人妻、媽媽等多元身分的筋肉媽媽,時常分享健身技巧備受女性推崇!近期出版新書的她點出,生活中兩大習慣與瘦身、健康息息相關。(圖片擷取自筋肉媽媽Facebook)

透過運動達成漂亮的體態是許多人的目標,然而,許多日常生活中錯誤姿勢反而才是讓身材停滯不前的地雷。近期出版《用阻力,遇見更棒的自己》的筋肉媽媽認為說:「日常生活導致體態走位,讓運動時該鍛鍊的肌肉無法充分鍛鍊,所以運動沒成效。

上班族女性常見的錯誤姿勢有哪些?又會對身材造成什麼影響?筋肉媽媽總結現代人通病,並提出解決之道,有意識地修正日常間的小動作,讓體態更好、運動更具效率。

久坐讓肌肉無力
回想一下,你在做「深蹲」時,身體是否會過度前傾、一拉直就不舒服呢?或是在深蹲時,感覺只用到大腿前側力量導致大腿、膝蓋很痠臀部卻都沒有使力感?總是覺得下背痠痛?

出現上面的現象,很有可能是久坐造成臀部肌肉無力!筋肉媽媽分享,坐姿時會臀部肌肉呈現拉長狀態,導致肌肉沒有力氣去做短縮,進而影響骨盆無法維持在中立位置而位移,包括膝蓋、腳踝、足弓都無法正確使力。

「相撲蹲+墊腳」提升臀部肌力
要提升臀部與核心肌群力量,除了常見的核心運動外,「相撲蹲+墊腳」動作也是絕佳訓練方式,請見以下筋肉媽媽示範。

Step 1:雙腳大步站開,寬於肩膀。
Step 2:稍微蹲下並踮起腳尖,小腿與地面垂直。請盡量讓踮腳程度增加,盡量讓腳背與地面垂直。
Step 3:蹲下後保持蹲姿,重複踮起、放下動作10~20次。

也可參考動圖連續動作唷!

點下頁!高跟鞋讓美腿變歪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