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夏季吃薑、大暑吃鳳梨?暑氣難耐肌膚這樣「吃」最解熱

2021/07/20 18: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interest

夏季肌膚也需要消暑解燥!(翻攝自pinterest、Sukin ig)

台灣夏日又熱又濕,暑氣難耐讓人一刻也離不開冷氣房,卻不知這樣長期下來,更容易造成身體對環境冷熱調節力變差與免疫力下降!除了身體得調養,肌膚也是一樣的道理,到底該怎麽辦才好?

秉持「您吃什麼,肌膚也該吃什麼」的天然系品牌Sukin,提出「生活食補」建議,也就是在迎接全年溫度最高、暑氣最旺的「大暑」節氣前夕,藉由時節來調養肌膚最剛好,無論是消暑、抗炎還是抗暑氣都有解方,快點來筆記!

夏天適合用天然蔬果的營養來幫肌膚食補。(翻攝自pinterest)

【暑氣濕熱】
食補關鍵:薑、小黃瓜
作息不正常又吃香喝辣的人,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養成濕熱體質,導致代謝阻塞,一到夏天粗糙、黯沉、大爆痘都找上門!
自古以來即有「夏季吃薑」的民俗溫補智慧,以陽補陽來增加體內暖度,有效散解虛熱、強健脾胃;而小黃瓜則是人盡皆知的減肥聖品,更是清熱解毒的祛濕神品!富含多種維生素與纖維,可促進新陳代謝,是解暑的好法寶。

薑、小黃瓜最適合去濕解熱。(翻攝自pinterest)

#THE BODY SHOP薑根頭皮調理精華
蘊含來自斯里蘭卡的薑根精華油、樺木和白柳樹萃取,可調理油脂平衡,改善頭皮屑、乾癢問題,同時強健髮芯並豐盈髮量;其瞬效吸收配方有助於抑制頭皮過度分泌油脂和皮脂,重新恢復頭皮的平衡,使頭皮肌膚獲得深度滋養。

THE BODY SHOP薑根頭皮調理精華,NTD880/50ml。(品牌提供)

#Sukin乳霜沐浴乳-小黃瓜裡的檸檬香
這款充滿著天然療癒氣息的沐浴乳,富含滋養乳木果油,可溫和清潔皮膚、抑制背痘生長,小黃瓜和麝香草提取物使肌膚倍感柔軟和滋潤,帶給肌膚舒適保濕效果,洗完不黏膩又清新。

Sukin乳霜沐浴乳-小黃瓜裡的檸檬香,NTD399/500ml。(品牌提供)

【消脂消暑】
食補關鍵:綠茶、酪梨、綠色時蔬
心煩氣躁、充滿倦怠的夏日時節,最適合來點沁涼補水的好食材!像是綠茶富含豐富有機物,有助減脂健康、抗衰老,更可作用於免疫調節與消化機能的改善。另外,「超級食物」酪梨不只營養價值高,也是健身者最愛食材之一,是消脂補充元氣的幫手。

綠茶、酪梨、綠色時蔬營養價值高。(翻攝自pinterest)

#Sukin超級綠臉部淨化滋養泥膜
有「肌膚的綠拿鐵」美稱,成分包含酪梨、羽衣甘藍、巴西莓果萃取與歐芹等超級食物,能提供肌膚所需維生素並提亮均勻膚色、補充肌膚水分,讓肌膚散發迷人光采。

Sukin超級綠臉部淨化滋養泥膜,NTD699/100ml。(品牌提供)

#Sukin保濕噴霧-清新綠茶
長期曝曬或在冷氣房中,肌膚都會因乾燥、疲憊產生脫屑、缺水等狀況,這時候以富含綠茶成分的保濕噴霧,不只可為肌膚帶來補水效果,且還能舒緩緊繃或紅熱。炎熱天氣時更可放置於冰箱裡,給肌膚即刻的清爽鎮定。

Sukin保濕噴霧-清新綠茶,NTD369/125ml。(品牌提供)

【抗炎解燥】
食補關鍵:鳳梨、玫瑰果
夏日營養易失調,肌膚也容易出現敏感、發炎狀況。俗語中有「大暑吃鳳梨」一說,正是因為鳳梨不只解暑止渴,還有抗發炎、幫助消化的酵素機能;另外像是玫瑰果則含有豐富維生素C,也是減少發炎反應、滋潤肌膚的珍貴成分呢!

鳳梨、玫瑰果是抗炎解燥的良方。(翻攝自pinterest)

#Kiehl's 鳳梨木瓜去角質乳霜
以鳳梨及木瓜萃取為主要成分,富含細緻的去角質顆粒及水果酵素,能輕柔地去除皮膚老廢角質;清香的膏狀質地,建議使用時避開眼周及唇周,取適量輕輕以畫圓圈的方式按摩,並在臉部停留約1至3分鐘再以清水洗淨,讓天然酵素得以溫和地作用。

#Kiehl's 鳳梨木瓜去角質乳霜,NTD1,100/100ml。(品牌提供)

#Sukin有機認證玫瑰果油
夏天輕油保養,讓保濕更鎖水!富含超過70%的必需脂肪酸和維生素,有助舒緩和滋潤肌膚,可在夏日為肌膚提供適度滋養,讓肌膚不易因油水平衡失調導致出油。

Sukin有機認證玫瑰果油,NTD799/25ml。(品牌提供)

延伸閱讀
布丁頭一截好尷尬!免補染「居家整理3招」搶救染髮過渡期
2021日本網路票選最佳防曬Top3!賣爆台日防曬界「白富美」也入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消防署籲民眾家中須備緊急避難包!備妥6大類物品、半年檢查一次
Lifestyle

消防署籲民眾家中須備緊急避難包!備妥6大類物品、半年檢查一次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頂級紫標專賣店插旗台北!章廣辰、李函搶先秀老錢風新裝
Fashion

RALPH LAUREN頂級紫標專賣店插旗台北!章廣辰、李函搶先秀老錢風新裝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