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烏克蘭總統服裝凝聚人民力量!時尚評論家:澤倫斯基顛覆T恤的意義

2022/04/12 16:00

文/記者方惠宗 圖/翻攝自Instagram

強森(左)與澤倫斯基一同視察。(截自IG@zelenskiy_official)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仍未止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過去超過一個半月無論穿梭在飽受戰火摧殘的家園,或是與各國元首進行會議、甚至演講,總是穿軍綠或卡其色T恤、外套與運動鞋。日前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現身基輔與澤倫斯基一同視察,澤倫斯基當日穿著再次成為話題。

(截自IG@zelenskiy_official)

軍綠服裝、運動鞋似乎已成為世人對澤倫斯基的第一印象。媒體人格倫凱特(Glenn Kates)就在Twitter貼出一張圖片分析澤倫斯基與強森會面時所穿的全身行頭,全部加起來大約台幣3千500元。以目前烏克蘭赫夫納等於0.99台幣換算,已成澤倫斯基標誌特色的軍綠T恤要價不到台幣200元,最貴可說是那雙約台幣1千939元的Saucony運動鞋。反觀入侵的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經常一身名貴,包括曾穿著要價約1萬英鎊、台幣約37萬元的羽絨夾克,兩人形成強烈對比。然而,澤倫斯基身上的T恤反而更顯高貴情操,再次贏得國際聲援。

澤倫斯基在烏俄戰火以來總穿軍綠T恤現身。(截自IG@zelenskiy_official)

戰爭發生前,澤倫斯基穿著西裝的優雅形象並不輸給任何領導人,不過國家危難之際,他無論是視察、開會或演講總穿著這樣的棉質T恤,而且看來比西裝更有力量。

澤倫斯基的平價行頭引起熱議。(截自Twitter)

《紐約時報》時尚總監兼首席時尚評論家凡妮莎費爾德曼(Vanessa Friedman)曾為文分析,當澤倫斯基穿著擁有十字架圖案與盾形紋章的軍綠色T恤現身,並且出席各個國際會議與演講,這樣形象更加彰顯烏克蘭人民的力量和愛國主義,直接了當地令世人感受到他們的價值觀和目標。費爾德曼指出,T恤象徵他的平民出身,更是澤倫斯基與士兵「共患難」的連結,清楚地表明與他的人民團結一致,認為「澤倫斯基顛覆T恤的意義」。

延伸閱讀
合照、簽名樣樣來!玄彬、孫藝真的兩人世界被包圍 粉看不下去呼「尊重」
國民姊夫Akira與她的那台跑車合影私照曝光!當爸後舉個手就見「成熟男人的性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止汗劑止不了汗還越用越臭?專家:80%的人完全用錯時機
Beauty

止汗劑止不了汗還越用越臭?專家:80%的人完全用錯時機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Lifestyl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