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九天玄女唯一指定」爆米花熱量高?營養師揭:「真。降肉」款這樣吃就對了

2022/04/21 13: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九天玄女唯一指定」爆米花熱量其實都被誤會了?(翻攝自hanhanpovideo IG)

近日YouTuber阿翰模仿算命阿姨、推出《算命阿姨 九天玄女之天女散花》影片爆紅,其中重要橋段降落加持的「天女散花」指定爆米花也成為焦點之一,不只教育部跟風介紹「爆裂種玉米」,營養師也大曝爆米花真實熱量,教大家這樣選才能真「降肉」!

YouTuber阿翰模仿算命阿姨的影片爆紅。(翻攝自hanhanpovideo IG)

阿翰以算命阿姨為題材的影片成為當紅話題,不只「九天玄女唯一指定姊妹」、「800英呎、500英呎,降落、降落」都成為時下流行語,就連「天女散花」的重要角色爆米花也成為搶手零食,連教育部也搭上熱議話題,介紹「爆裂種玉米」。

當中以爆米花詮釋「九天玄女降落」為經典畫面。(翻攝自hanhanpovideo IG)

教育部在臉書指出,不是所有品種的玉米都能做爆米花,只能用「九天玄女唯一指定」種類的「爆裂種玉米」才行!因為爆裂種玉米籽粒小且硬,成分以硬質澱粉為主,加熱時水分膨脹、水氣被硬質澱粉包覆後出現壓力鍋效應,才會導致玉米粒爆炸。

教育部介紹只有「爆裂種玉米」才能當爆米花。(翻攝自教育部FB)

而營養師夏子雯也搭上話題,直接點名「天女散花」的爆米花,一直以來被誤會是高熱量的零食,其實並不是!營養師解釋:「熱量高主要是上頭包覆著滿滿的糖衣、奶油與人工調味料,若是脫下複雜的外衣,純粹的爆米花本身可是高纖維零食首選之一!」

天女散花之爆米花也備受討論。(翻攝自hanhanpovideo IG)

營養師分析,每100公克的玉米粒,只有83大卡的熱量、卻有2.2公克的膳食纖維,像是「九天玄女唯一指定」的降落款,只用了玉米跟鹽,其實是「降肉款」呢!

不過她也提醒不同口味的爆米花所隱藏的熱量還是很可怕,以每100公克來預估像是大受歡迎的巧達起司熱量就有537大卡、焦糖巧克力則有548大卡、焦糖玫瑰鹽576大卡、焦糖牛奶也有533大卡,不過最高的則是珍珠奶茶口味有高592大卡,提醒大家加了糖衣的爆米花還是要適量攝取。

營養師列表各種加了糖衣、奶油與人工調味料的爆米花才是造成高熱量的原因。(翻攝自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FB)

延伸閱讀
48歲蘇有朋兩年不見「胖了」上熱搜!初代偶像不靠臉照樣刷出好感度
其實不是胖是水腫?營養師曝「5大地雷食物」千萬別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JISOO個人單曲創紀錄!MV偷渡這款精品小配件爆紅 功能超萬用
Beauty

JISOO個人單曲創紀錄!MV偷渡這款精品小配件爆紅 功能超萬用

CELINE全新精品店星光熠熠!柯佳嬿詹子萱短裙俏麗 曾敬驊彭千祐龐克帥勁
Fashion

CELINE全新精品店星光熠熠!柯佳嬿詹子萱短裙俏麗 曾敬驊彭千祐龐克帥勁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