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跨性別」芭比誕生!第1位變性艾美獎得主希望孩子因而有夢想

2022/05/27 19:00

文/記者王瀅娟

美泰兒公司於拉薇安考克斯生日前夕發表以他為原型的跨性別芭比娃娃。(美聯社)
第一個跨性別芭比誕生 !以演員與倡議者拉薇安考克斯(Laverne Cox)為原型打造,穿上紅色網紗晚禮服外搭紅色馬甲,內搭閃亮銀色連身褲,可以轉變成不同的穿搭風格。她表示:「我希望所有性別認同的孩子 都能看著這個芭比,並做夢。」
拉薇安以他為原型的跨性別芭比娃娃,他也穿上和芭比娃娃一樣的服裝。(法新社)
拉薇安因Netflix監獄喜劇《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成名,曾多次被提名並獲得艾美獎,是第一個登上時代雜誌、柯夢波丹雜誌等的公開變性者。他表示小時候會因為想要芭比娃娃而被羞辱,經過多年治療之後,他終於走出來,「我買了一個芭比娃娃,跟他一起玩、幫他打扮,對我來說是療癒我內心那個孩子的方式。」他希望這個娃娃可以啟發孩子們,同時提醒父母應當要支持所有性別認同的孩子玩芭比娃娃。
拉薇安親身示範同名芭比娃娃的穿搭可以變化成另一款晚禮服,或單穿閃亮連身褲。(合成圖,圖片來源美聯社)
芭比娃娃一直都有造成性別刻板印象的爭議,因此近年開始推出比較有曲線的、比較矮的芭比娃娃,也有多種膚色;發表中性娃娃;推出好榜樣娃娃如科學家、太空人等角色,或創造歷史的人物如美國黑人民權行動主義者Rosa Parks、第一個戴頭巾的美國擊劍奧運選手Ibtihaj Muhammad。拉薇安娃娃被歸類在去年發行的致敬系列中,同一系列的還有美國著名喜劇演員Lucille Ball和慶祝白金禧的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
拉薇安演技受到肯定,圖為今年他出席葛萊美獎與美國演員工會頒獎典禮。(歐新社、法新社)
延伸閱讀
女星超模比拚性感露胸露腿卻成「制服大會」!她穿成一朵花反而輕鬆突圍勝出
超恐怖!強哥安柏法庭攻防倒數再度撞衫 連這細節都「驚人相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海洋拉娜邀周杰倫出任品牌大使!經典小綠瓶入鏡 展現熟男風
Beauty

海洋拉娜邀周杰倫出任品牌大使!經典小綠瓶入鏡 展現熟男風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Lifestyle

Victorinox旅行箱主打摩登品味 Samsonite跨界聯名 Globe-Trotter箱身玩花樣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RALPH LAUREN紫標插旗板橋!章廣辰攜手李函 詮釋美式貴族品味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