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韓妞最愛「水乳濕敷法」再升級!保養專家:搭配「4拋3敷」肌膚亮三階

2022/08/07 15: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記者劉雅嫺攝

韓妞最愛「水乳濕敷法」搭配4拋3敷再升級!(記者劉雅嫺攝)

當肌膚狀況不穩定、缺水乾枯時,不少人會喜歡以化妝水濕敷來急救,但最近風靡韓妞圈的濕敷法,已跳脫了單純的化妝水、而是加入乳液的「水乳濕敷法」!保養專家表示,這個濕敷法真的更加水嫩不說,搭配「4拋3敷」,七天肌膚有感亮三階!

韓妞圈討論度超高的「水乳濕敷法」,連日本資生堂保養專家也超推薦,有別於傳統單用化妝水濕敷,多了乳液的加乘,讓保濕和修護效果都一起提升,非常適合在肌膚需要急速補水,恢復保濕彈潤時使用。

化妝水濕敷升級了,變成「水乳濕敷法」滋潤度更好。(品牌提供)

「水乳濕敷法」的敷法,只需要兩階段三步驟:
1、先依一般化妝水濕敷步驟、以化妝棉均勻沾濕敷上後,再拿出乳液薄塗一層在化妝棉上,一起敷5分鐘。

2、之後,把沾有乳液的那面翻過來,再敷5分鐘,最後以掌心按壓全臉即可。多了乳液一起敷,不但可加強化妝水滲透密封效果,還能減緩化妝水蒸發。

水乳濕敷法,先依照一般濕敷動作沾濕敷上。(記者劉雅嫺攝)

接著塗上乳液一起濕敷五分鐘。(記者劉雅嫺攝)

翻至沾有乳液面再敷五分鐘。(記者劉雅嫺攝)

除了「水乳濕敷法」以外,資生堂實驗室指出,搭配「4拋3敷」更能有感亮三階!也就是以七天為一循環,在濕敷以外還要搭配拋光,可以讓肌膚質感大提升:

#4拋:4天拋光法
建議使用日為七天中的「Day1、Day2、Day4、Day5」。使用化妝棉取50元硬幣量的化妝水,全臉以劃圓方式於肌膚乾燥、暗沉部位,以「螺旋狀」拋光,將角質更新優化。之後擦上乳液封存。

#3敷:3天濕敷法
建議使用日為七天中的「Day3、Day6、Day7」。以上述的水乳濕敷法,強化精華水成分的滲透滋養效果。

搭配「4拋3敷」更有感。(品牌提供)

按照指定天數拋光和濕敷,七天有感。(記者劉雅嫺攝)

至於哪種化妝水或乳液最適合拿來做「水乳濕敷法」使用?專家建議,可挑選主打保濕、修護類的,像是一些高機能的精華水就非常適合。

資生堂集150年抗老科技打造的「激抗痕亮采緊緻系列」中的「白金水」激抗痕亮采緊緻露和「白金乳」激抗痕亮采緊緻乳,添加了純淨蜂王漿精萃和多元修護醇類,不但能深層滋養,還能抓水、鎖水,搭配「4拋3敷」使用也更臻完美呢!

資生堂「白金水」激抗痕亮采緊緻露,NTD2,900/150ml、「白金乳」激抗痕亮采緊緻乳,NTD3,200/100ml。(品牌提供)

延伸閱讀
裴洛西一身粉紅西裝飛抵台灣!靠「這個配件」增添不凡氣勢
潤娥、木村光希同時欽點!女神「狂放電」的秘密一次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Rosé深夜狂PO廁所私密照!對鏡子性感化妝、鏡頭往下長腿全露好辣
Fashion

Rosé深夜狂PO廁所私密照!對鏡子性感化妝、鏡頭往下長腿全露好辣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Lifestyle

IKEA鯊鯊包還不夠可愛!全新熊寶包內餡藏驚喜 只在這4間店限時開賣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